2021款MacBook所用M2芯片已下單 台積電7月開始供貨

蘋果正在加速推進 Intel 芯片過渡到自研的 Apple Silicon 芯片,有消息稱即將推出的 14/16 英寸 MacBook Pro 將會採用 M2 芯片。不過根據供應鏈渠道信息顯示,mini-LED 屏幕供應商將會在今年第 3 季度開始供貨,也就是說蘋果即便在今年 WWDC 大會上宣布搭載 M2 的新款 MacBook 陣容,這兩款新品也會出現一些延遲。來自亞洲的一個不同的消息稱,台積電可能在 7 月前準備好第一批 M2 的出貨量。

85s0qqyw.jpg

和 iPhone 所使用的 A 系列芯片一樣,M 系列芯片同樣也會採用每年更新一次的周期頻率。雖然到目前為止,蘋果在四種不同的筆記本電腦和台式機上使用了相同的 M1 芯片,未來蘋果可能會根據使用設備的不同,進一步對 Apple Silicon 芯片進行細分。

援引彭博社幾周前的報道,即將推出的MacBook Pro將運行在全新的M2芯片上。該報告指明了新處理器的預期規格:

14英寸MacBook Pro(代號為J314)和16英寸MacBook Pro(J316)將帶來新的設計,但外觀並不是唯一的變化。它們將配備磁性 MagSafe 充電器和更多端口,包括一個HDMI端口和一個SD卡插槽。Pro 系列新款將採用兩種不同的芯片,代號分別為 Jade C-Chop 和 Jade C-Die。它們將包括 8 個高性能內核和 2 個高能效內核。GPU 則為 16 或 32 個核心。M1 有 4 個高性能內核和四 4 個高效內核,它有7核或8核的GPU變化。

台積電可能在 7 月開始出貨暫稱為 M2 的 SoC。該報告指出,該芯片將用於計劃在今年下半年上市的MacBooks,但沒有提供任何具體內容。新的M系列芯片組將建立在台積電最新的半導體生產技術上,即5納米+,或N5P。日經新聞說,生產這些芯片將至少需要三個月時間。

該報告沒有提到M2的其他規格,但預計新的SoC將提供更多的內核,更快的CPU、GPU和NPU性能,並提高能源效率。

(0)
上一篇 2021-06-02 11:12
下一篇 2021-06-02 1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