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澄清:Xbox並未獨佔杜比全景聲和杜比視界

昨日,法國 Xbox Wire 博客最新博文中表示:杜比全景聲和杜比視界將在未來兩年內保持為 Xbox 主機平台的獨佔功能。不過,今天微軟發布澄清聲明,表示該文章中存在不準確的信息,實際上並沒有達成獨家協議。

微軟澄清:Xbox並未獨佔杜比全景聲和杜比視界

微軟發言人表示:“當地的 Xbox 團隊錯誤地發表了一篇博文,其中包括 Xbox Series S|X 獨佔杜比全景聲和杜比全景聲兩年的不準確消息。Xbox 所使用的任何技術存在排他性協議。我們很自豪能與杜比合作,為 Xbox 上的玩家提供杜比全景聲和杜比視界,而且在未來即將在 Xbox Series S|X 上提供杜比視界”。

微軟的聲明措辭謹慎,在沒有確認的情況下,暗示PS5和任天堂Switch等對手平台未來可能獲得先進的環繞聲和HDR技術。技術上,PS5已經支持杜比全景聲,但只是針對藍光電影。雖然任天堂傳統上只對環繞聲或高級顯示輸出提供有限的支持,但該公司預計最快將於今年9月發布升級版 “Switch Pro”,可能會裝備杜比的技術。

Xbox Series S|X 已經支持杜比全景聲,而且即將支持杜比視界。微軟在 5 月中旬開始在 Xbox Insider “alpha ring “組的測試者中測試杜比全景聲。杜比從2020年9月開始宣傳,Xbox Series S|X 系列將是第一個在遊戲時支持這兩者的遊戲機。

(0)
上一篇 2021-06-02 10:11
下一篇 2021-06-02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