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奧密克戎變異株持續傳播 南非數據顯示重症率較低

當地時間12月9日,世衛組織非洲區域辦事處在剛果(布)首都布拉柴維爾召開在線記者會。根據發布會的內容,全球已有57個國家和地區出現奧密克戎變異株感染病例,其中10個為非洲國家。非洲大陸的奧密克戎變異株感染病例數佔全球近1000例相關病例數的46%。

世衛組織:奧密克戎變異株持續傳播 南非數據顯示重症率較低

根據世衛組織的數據,非洲大陸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880萬例,超22萬人死亡。截至12月5日,最近一周非洲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10.7萬例,較此前一周增加93%。非洲所有國家和地區的新增確診病例數都呈現上升趨勢,其中南非的新增病例數最多,包括南非在內的五個非洲國家的新增病例數佔全非洲新增病例數的86%。研究人員正開展研究,確定奧密克戎變異株是否更具傳染性,是否會導致嚴重的疾病,以及是否對疫苗和現有治療方案產生影響。

世衛組織非洲區域免疫和疫苗開發項目負責人理查德·米希果表示:“令人鼓舞的是,來自南非的最新數據表明,奧密克戎變異株可能並不會導致嚴重的疾病。根據南非11月14日至12月4日期間多個地區的住院數據,重症監護室的佔用率僅為6.3%。”

南非的數據來自一些受奧密克戎變異株衝擊最嚴重的區域,在1200個住院案例中,僅有98人需要吸氧治療。但數據樣本數量仍然較少,且大多數患者不到40歲。隨着患者各項臨床數據的變化,奧密克戎變異株的影響力可能會發生變化。

世衛組織正在幫助非洲各國提高對新變異毒株的基因測序能力,同時呼籲各國加快新冠疫苗的接種進度。理查德·米希果稱,按照目前的速度,非洲54個國家中僅有6國能夠完成在年底之前實現40%疫苗接種率的目標。(總台記者 白潔)

(0)
上一篇 2021-12-10 02:34
下一篇 2021-12-10 02: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