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1名囚犯疫情期間拒絕保釋:號子里更安全

印度疫情仍然異常嚴峻。根據印度衛生部門31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過去24小時內,印度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52734例,累計確診達28047534例;新增死亡病例3128例,累計死亡329100例。如此恐怖的形勢,甚至連監獄里的囚犯都嚇得不敢出去了。

Cellule_du_quartier_d'isolement_de_la_prison_Jacques-Cartier,_à_travers_le_judas,_Rennes,_France.jpg

據印度媒體報道,印度北方邦的21名囚犯聯名寫信給政府部門,稱他們不想獲得假釋,因為外面新冠疫情肆虐,待在監獄里“更安全更健康”,有充足的醫療設備、食物。

印度監獄管理部門負責人庫馬爾表示:“這些囚犯說,在監獄里有定期體檢,能按時得到食物,又安全又健康,而一旦離開監獄,就得掙扎求生。”

更離奇的是,監獄打算滿足囚犯們的請求。

庫馬爾說:“既然他們已經給出了書面意見,顯然我們必須接受他們的立場,並尊重它。”

另外,在印度,假釋的時間要加入假釋結束后的刑期中,而考慮到目前的形勢,假釋顯然更加得不償失。

此前在5月8日,印度最高法院曾通過了緩解監獄擁擠的命令,下令釋放在去年獲得保釋或假釋的所有囚犯,以減輕監獄的壓力。

另有媒體報道稱,在印度北方邦,恆河的水位近期上升了45厘米,一個主要原因就是屍體也越來越多,大多都是因疫情而死,具有很大的感染風險。

近日就有兩名印度兩名男子在橋上拋屍被捕,而被扔到河裡的屍體,正是他們的親屬,確診后救治無效死亡。

(0)
上一篇 2021-06-01 00:05
下一篇 2021-06-01 0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