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方一周封神 直播間粉絲翻十倍破千萬,股價漲近6倍

粉絲百萬到千萬,新東方在線旗下“東方甄選”直播間只用了一周時間。6月16日下午14時許,澎湃新聞記者發現,東方甄選的粉絲總量已經突破千萬大關,而此前的6月9日,粉絲總量剛突破100萬,6月14日,粉絲超過400萬,這一增速遠快於此前券商預測的兩周粉絲破千萬的速度。

新東方一周封神 直播間粉絲翻十倍破千萬,股價漲近6倍

截至發稿,新東方在線(01797.HK)股價漲逾75%,一周以來股價漲幅近6倍,6月以來股價漲幅接近7倍。

股價和粉絲飆漲的同時,直播間的熱度還在持續發酵。

“一大早,發現手機又是幾十個未接來電。”6月16日,新東方主播董宇輝發微博表示。“微博里也全是私信,說我和玉米又上了熱搜榜。”

新東方一周封神 直播間粉絲翻十倍破千萬,股價漲近6倍

“感謝63萬人在線,感謝一億多的點贊。”董宇輝說。“陌生人的善意,總是給人勇氣,讓你心智堅定,腿腳有力地繼續前行。”因為自黑撞臉“兵馬俑”,又因臉型方正,他也被網友戲稱為“方老師”。

新東方一周封神 直播間粉絲翻十倍破千萬,股價漲近6倍

根據第三方數據平台,東方甄選的單日GMV已經接近5000萬元。自6月10日以來,東方甄選單日GMV均突破千萬元,分別為1479.5萬元、2115.3萬元、1747萬元、2414.7萬元、4514.9萬元,近五日累計GMV突破1.2億元。

面對飛速增長的粉絲和流量,有業內人士按照劉畊宏直播間走紅的邏輯推測,東方甄選未來將以日均300萬粉絲速度增長,6月21日前後粉絲突破2000萬,6月25日前後粉絲突破3000萬,6月底粉絲突破4000萬,預計7月份粉絲突破5000萬。

新東方一周封神 直播間粉絲翻十倍破千萬,股價漲近6倍

中信建投分析稱,東方甄選抖音直播間粉絲為現象級增長,但在日均GMV方面仍有待提高。以抖音平台頭部主播實時帶貨、直播第一名直播間為例,目前場均GMV在3500萬+、場均銷量達到30w+,東方甄選相較於淘寶的超級頭部直播間還有一定差距。

新東方一周封神 直播間粉絲翻十倍破千萬,股價漲近6倍

“如果該公司能保持這樣的銷售勢頭,有望成為中國最大的電商直播機構之一。”信達證券預測。

新東方直播間的魅力究竟何在?此前董宇輝在接受澎湃新聞記者採訪時曾表示,“雙語直播”只是表層的吸引力,並不是直播間的核心競爭力。“我們售賣的商品口味很好,價格公道,第一次下單是因為新鮮,第二次就是出於信任。”

國海證券分析認為,東方甄選直播間的核心優勢是差異化的直播氛圍、豐富的人才儲備、強大的內容生產力、新東方品牌背書的產品。除此之外,6月以來多位超頭部主播淡出,也為新東方直播間創造了難得的時間窗口。“單日GMV仍在突破新高,未來有較大發展潛力。”

此前新東方雙語直播已有半年時間,突然爆火是否還有營銷推手?一位接近東方甄選人士告訴澎湃新聞記者,直播間並非是突然火起來的,而是長期的堅持和努力最終獲得了自己的機遇。“打鐵還需自身硬,最根本的原因是新東方的風格實力別具一格。”

值得注意的是,新東方在線的利好也帶動其他教育股行情飆漲。截至午盤,天立教育(01773.HK)漲超78%,思考樂教育(01769.HK)漲57.69%,光正教育(06068.HK)漲54.64%。

A股多個教育股也迎來漲停。截至午盤,全通教育(300359)、豆神教育(300010)漲超19%,科德教育(300192)漲17.58%,學大教育(000526)、中公教育(002607)等漲超10%,昂立教育、美吉姆、ST開元等漲超9%。

(0)
上一篇 2022-06-16 15:42
下一篇 2022-06-16 15: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