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造”新冠滅活疫苗二期擴產項目投產 產能擴至10億劑

中國生物官方微信公眾號消息,5月31日上午,國葯集團中國生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新冠滅活疫苗二期擴產項目投產活動在武漢舉行。中國生物介紹,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新冠滅活疫苗二期擴產項目自2021年3月5日起正式啟動,由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與江夏區政府共同承擔,包括原液生產及分裝車間和金港園區兩個區域。

該項目僅用86天順利建成並投產,投產後年產能可達10億劑,中國生物新冠疫苗年產能將大幅提升。

“武漢造”新冠滅活疫苗二期擴產項目投產 產能擴至10億劑

據悉,中國生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與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合作研發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於2021年2月25日獲批附條件上市,新冠滅活疫苗一期車間投入規模化生產,年產能約1億劑次。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科研攻關組疫苗研發專班工作組組長、國家衛健委醫藥衛生科技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鄭忠偉表示,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新冠滅活疫苗二期擴產項目成功投產,將大大增加我國新冠疫苗供應,進一步鞏固我國已取得的抗疫成果,同時也會為全世界人民供應更多急需的新冠疫苗。

“武漢造”新冠滅活疫苗二期擴產項目投產 產能擴至10億劑

中國生物有兩款新冠滅活疫苗已在國內獲批附條件上市,分別來自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與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據中國生物5月6日公布的消息,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108號樓建設項目(新冠疫苗車間三期工程)實現主體鋼結構順利封頂。項目建成並投入使用后,中國生物的新冠疫苗年產能將達30億劑。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所長王輝介紹,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108號樓為全球最大疫苗生產車間,同時也是全球最大高等級生物安全防護車間。

在5月13日的“走向世界的中國國葯新冠疫苗研討會”上,國葯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劉敬楨表示,國葯集團中國生物全面擴充三款新冠疫苗的原液產能和分包裝能力,在已經建成投產的P3生產車間基礎上,國葯中國生物擴建新建車間將很快投入使用,與阿聯酋等多國合作的新冠疫苗灌裝項目也已經投產。新冠疫苗全年產能將達到50億劑次,成為最大的新冠疫苗研發生產基地和最大的供應商。

“武漢造”新冠滅活疫苗二期擴產項目投產 產能擴至10億劑

(0)
上一篇 2021-06-01 00:04
下一篇 2021-06-01 0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