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如果iPhone銷量放緩,蘋果股價恐將暴跌30%

蘋果每年秋天都會更新 iPhone 產品線。2020年蘋果發布iPhone12時,市場翹首以待,蘋果產品需求猛增;一季度,隨着蘋果新品5G手機面世,iPhone 的銷量猛增了 66%,且這樣強勁的需求還將會在未來幾個季度持續。

今年秋天蘋果將發布iPhone 12的後續產品-iPhone 12s或iPhone 13。與一年前iPhone 12發布時的情況不同,市場上討論新品iPhone的聲音並不多。

分析師:如果iPhone銷量放緩,蘋果股價恐將暴跌30%

新街研究分析師皮埃爾費拉古提出,蘋果今年銷量可能只會輕微提升,這或許意味着蘋果進入了需求疲軟期。

費拉古認為蘋果的盈利預期將下降,股價有可能下跌 20% 至 30%。因此將蘋果股票的評級從“中性”下調至“賣出”,將目標價從 135 美元下調至 90 美元。

費拉古認為,iPhone12的熱銷是蘋果產品“超級周期”的延續,蘋果手機的銷售增長在2014 年推出 iPhone 6時最為強勁,iPhone12銷售量大增使得需求量重新回到高點,或許會導致之後的需求下跌。

與iPhone12相比,今年的新手機改進並不大。同時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消費者在電子產品上的支出將普遍減少,他認為這意味着蘋果秋季發布會可能會反響平平。

華爾街的共識是iPhone銷量應在2022財年9月份時達到2.34億部,比2021財年的預期銷量高2%。

費拉古卻認為這不太可能。華爾街的預測意味着今年蘋果秋天發布的手機將是公司歷史上最吸引人的一款產品,他認為這不太可能發生。

費拉古預計蘋果今年的出貨量將至少比華爾街預期低 15%左右——在 1.8 億到 2 億部之間。並且 9 月和 12 月兩個季度的銷量也將低於華爾街的預期。

儘管被看跌,蘋果股價上周五盤后仍小幅上漲 0.3%, 至 125.65 美元。

分析師:如果iPhone銷量放緩,蘋果股價恐將暴跌30%                                    

(0)
上一篇 2021-05-31 21:00
下一篇 2021-05-31 2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