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14 開始為Alder Lake M低功耗移動設備提供支持

最近幾個月,已經有很多Linux內核補丁用於提升Alder Lake S和Alder Lake
P的支持度和性能表現,而最近開始,英特爾的開發人員已經在為Alder Lake M低功耗移動設備提供支持補丁。對Alder Lake
M的Linux支持一直落後於ADL-S和ADL-P,但差距不大,在大多數情況下,ADL-M相當於增加了額外的PCI ID。

Linux 5.14 開始為Alder Lake M低功耗移動設備提供支持

到目前為止,在Linux 5.13的主線Linux內核中,有intel_th PCI和USB DWC3驅動程序對Alder Lake M的支持,但隨着今年夏天Linux 5.14周期的到來,看起來會有更多的初始支持。

現在在各種”-next”樹和郵件列表中排隊的Alder Lake M補丁包括Alder Lake M對PCH-DMIC或SoundWire編解碼器以及傳統的聲音支持、Pinctrl支持、MFD Intel-LPSS,以及其他需要新PCI ID的領域。而在為Alder Lake已經引入的新代碼路徑上,這些待定的補丁沒有太多引人注目的驚喜。

看起來Linux 5.14可能會首次成為支持Alder Lake M的基準版本,但我們會看到一些懸而未決的補丁預計在一個月後的下一個合併窗口啟動。通常情況下,英特爾會提前為新硬件提供Linux內核支持,這次仍然是預留了幾個月,但不是我們習慣於看到的那種幅度,但對於Alder Lake而言是一個很大的進步,英特爾的Linux工程師也在繼續完成對Xeon Sapphire Rapids的支持。

Alder Lake是英特爾的第12代酷睿處理器,最引人注目的是Gold Code和Gracemont低功耗內核的混合架構。Alder Lake還引入了對DDR5/LPDDR5的支持,改進了英特爾Gen12 Xe圖形,以及其他改進。當下一代處理器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出貨時,看看Alder Lake對Linux的支持和性能如何提升將是很有趣的。

Linux 5.14 開始為Alder Lake M低功耗移動設備提供支持

(0)
上一篇 2021-05-31 21:00
下一篇 2021-05-31 2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