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向用戶保證:檢測虐童圖片不會給設備開後門

的兒童不雅照片,包括虐童、有色製品等。

蘋果重申,這項新功能不會掃描設備所有者的整個圖片庫,而是使用加密技術將圖片信息與美國國家失蹤與被剝削兒童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issing & Exploited Children)提供的已知數據庫進行比對。

蘋果向用戶保證:檢測虐童圖片不會給設備開後門

一些隱私倡導者和研究人員擔心蘋果會掃描用戶手機中的所有照片。蘋果稱事實上這一功能並不會真正瀏覽圖像,而是採用所謂的“數字指紋”技術來檢測圖片。蘋果表示,只有算法在用戶設備找到一定數量的相關照片時,才會進行人工審查。蘋果還聲明,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調整算法。

Messages應用中的這項新功能還會分析從兒童使用iPhone中發送或接收的圖片。蘋果強調,其不會通過這項新功能破壞端到端加密方式,也不會獲取用戶Messages信息的訪問權限。當被問及公司是否將為iCloud備份存儲功能添加端到端加密手段時,蘋果表示不會對未來計劃發表評論。端到端加密是最嚴格的數據保護形式,只允許發送方和接收方看到他們之間發送的信息內容。

美國電子前沿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周四表示,蘋果推出的新功能實際上是在為用戶隱私功能開後門。EFF表示:“根本不可能建立一個只檢測虐童圖片的客戶端掃描系統。”“即便出發點是好的,蘋果此舉也會打破有關加密方式的關鍵承諾,為更多濫用敞開大門。”

蘋果說,這一功能已經開發多年時間。蘋果強調,只有啟用了iCloud Photos服務的美國用戶才能使用這一功能。

被蘋果選中支持該項目的密碼學研究員丹·博內(Dan Boneh)對這些新工具進行了辯護。

“這個問題曾影響到許多雲服務提供商,”他說。“一些雲服務提供商通過掃描上傳到雲端上的照片來解決這個問題。蘋果選擇開發一個更複雜的系統,提供相同的功能,但不會讓服務器查看每一張照片。”

相關文章:

蘋果將向美國執法部門上報iCloud兒童性虐待圖片

安全研究人員對蘋果掃描iCloud照片的計劃表示擔憂

愛德華·斯諾登和EFF抨擊蘋果掃描信息和iCloud照片計劃

(0)
上一篇 2021-08-07 12:42
下一篇 2021-08-07 13: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