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view AI被指違反澳大利亞隱私法 已收集至少30億人面部數據

澳大利亞信息專員發現,Clearview AI 在許多方面違反了澳大利亞的隱私法。在此前的雙邊調查中發現,該公司的面部識別工具未經同意並以不公平的方式收集澳大利亞人的敏感信息。由澳大利亞信息專員辦公室(OAIC)和英國信息專員辦公室(ICO)進行的調查發現,Clearview AI 的面部識別工具不加選擇地從網絡上抓取生物識別信息,並收集了至少 30 億人的數據。

Clearview AI被指違反澳大利亞隱私法 已收集至少30億人面部數據

OAIC 還發現,一些澳大利亞警察機構用戶在 Clearview AI 的數據庫中搜索並識別了自己的圖像,並找到了很多澳大利亞未知相關人員的圖像。

綜合考慮這些因素,澳大利亞信息專員 Angelene Falk 得出結論,Clearview AI 未經同意和以不公平的手段收集澳大利亞人的敏感信息,違反了澳大利亞的隱私法。在她的裁決中[PDF],Falk 解釋說,儘管受影響的澳大利亞人的面部圖像已經可以在網上獲得,但沒有提供同意,因為 Clearview AI 收集這種生物識別數據的意圖是模糊的。

信息專員寫道:“我認為,將圖像上傳到社交媒體網站的行為並不明確表示同意由未知的第三方為商業目的收集該圖像。如果個人沒有被充分告知提供或拒絕同意的影響,也不能默示同意。這包括確保個人被適當和明確地告知他們的個人信息將如何被處理,以便他們能夠決定是否給予同意”。

福爾克發現的其他違反澳大利亞隱私法的行為是,Clearview AI 沒有採取合理的步驟通知個人收集個人信息或確保其披露的個人信息是準確的。她還抨擊該公司沒有採取合理的步驟來實施實踐、程序和系統,以確保符合澳大利亞隱私原則。

(0)
上一篇 2021-11-03 11:47
下一篇 2021-11-03 11: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