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古老珊瑚結構的分析顯示世界上最慢的地震持續了32年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大多數地震持續數秒至數分鐘,但也有一些地震會持續數天、數周甚至數月,其頻率很低,在地表可能感覺不到。現在,新加坡的研究人員發現了迄今發現的最慢的地震,它持續了32年。

Coral-study-in-Indonesia-reveals-slow-earthquake-that-lasted-32-yearscd201c3c-9ed6-4e10-b75a-9c4ca83da362.jpg

地震是由兩個構造板塊之間相互擠壓碰撞造成的,這種壓力最終積累到岩石無法承受的程度而發生轉變。大多數時候,這種轉變是突然的,產生的振動可以在表面感覺到,並可能造成破壞。但在其他時候,板塊會更緩慢地相互滑動,產生可能只有極其敏感的設備才能檢測到的振動。

這些“慢速滑動事件”通常會持續幾周,儘管有些記錄長達3年之久。但與南洋理工大學的研究人員現在發現的“馬拉松式”地震相比,這算不了什麼。該研究小組正在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島海岸調查一些被稱為 “微型珊瑚 “的不尋常的古代珊瑚結構。這些結構生長緩慢,在這個過程中提供了海平面和陸地海拔變化的良好記錄。

41561_2021_727_Fig2_HTML.png

研究小組發現在1738年和1829年之間有正常基線的跡象,當時微珊瑚以每年1到2毫米的穩定速度下沉。但是在1829年左右,該速度突然增加,每年下沉高達10毫米–在以前的研究中,這種變化被認為與構造有關。更快的下沉一直持續到1861年左右,表明了一個創紀錄的32年“慢速滑動”的地震事件。

不幸的是,這隨着1861年蘇門答臘地震而結束,這是一個毀滅性的8.5級事件,奪去了成千上萬人的生命。研究人員說,更好地監測這些持續時間長的慢速滑動事件,有朝一日可以為這些更大的地震提供一個早期預警系統。

該研究發表在《自然-地球科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5-31 12:00
下一篇 2021-05-31 1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