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宣布適用於筆記本的M.2 5G解決方案 與聯發科合作開發

在今年的線上 Computex 活動開始之前,英特爾宣布和%ignore_a_1%合作推出首款 5G 產品。Intel 5G Solution 5000 是一款適用於筆記本的 M.2 5G 系統,通過使用標準化的接口讓 OEM 廠商更容易參與到 5G 設計中。

1622407693_tiger_5g_m2_modem_for_laptops_story.jpg

Intel 5G Solution 5000 現階段只支持 sub-6GHz 5G,並不支持 mmWave。它可以連接 4G LTE 和 3G WCDMA。該產品已在全球大多數主要地區獲得運營商認證,因此採用該解決方案的筆記本電腦可以在大多數市場銷售。它還得到了 Windows、Chrome OS 和 Linux 的支持。

英特爾宣布適用於筆記本的M.2 5G解決方案 與聯發科合作開發

去年夏季基於 T700 通訊模組,聯發科推出了首個 Intel 5G 解決方案的樣片。這兩家公司還與Fibocom合作,後者幫助進行運營商認證和監管支持。Fibocom還負責5G M.2模塊的製造、銷售和分銷。

當然,雖然使用 M.2 格式減少了在筆記本電腦中實施 5G 的一些複雜性,但它並不像把這個解決方案插入任何筆記本電腦的M.2插槽那麼簡單。這些設備仍然需要天線進行蜂窩接收。

英特爾宣布適用於筆記本的M.2 5G解決方案 與聯發科合作開發

雖然英特爾和聯發科早在 2019 年就已經在這方面開展合作,但最終還是被高通捷足先登。高通大約在一周前宣布了自己的5G M.2參考設計,基於驍龍X62和X65調製解調器。

第一批採用 Intel 5G Solution 5000 的設計將在今年推出,宏基、華碩和惠普等製造商將在其設計中率先使用。明年,我們應該會看到超過30款包含該解決方案的設計。

(0)
上一篇 2021-05-31 11:01
下一篇 2021-05-31 1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