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蜱蟲或將成為美國大部分地區的一個大問題

據外媒SlashGear報道,據不同的專家說,蜱蟲,這種附着在人類和動物身上的討厭的小寄生蟲,今年夏天可能是一個比去年更大的問題。美國大部分地區都經歷了導致蜱蟲數量激增的天氣,特別是中西部各州的蜱蟲活動高於平均水平。

SV}`Y{BWJ{Z%17(R[X6$$28.png

蜱蟲在美國各地都很常見,但它們每年夏天的活動水平取決於氣候:如果冬天很溫和,春天開始得早,大量的雨水導致濕度大,蜱蟲數量就會激增。這種寄生蟲附着在鹿和松鼠等野生動物身上,以及狗和貓等寵物身上。同樣地,蜱蟲也會附着在人類身上。

根據氣象頻道的報道,美國中西部各州正經歷着略高於平均水平的蜱蟲活動,而延伸到蒙大拿州和懷俄明州的太平洋西北部正經歷着平均的蜱蟲水平。然而,中西部各州的蜱蟲活動高於平均水平,這意味着從達科他州到俄亥俄州的人們在大自然中外出時需要格外警惕。

根據該報告,美國中西部一些通常不存在蜱蟲的地區今年夏天可能最終要與這種吸血動物打交道。活動的增加是一個問題,因為寄生蟲可以攜帶疾病,特別是萊姆病,這可能會對一些人造成長期損害。

明尼蘇達大學在一份關於2021年蜱蟲季節的問答中指出,人們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減少在大自然中被蜱蟲叮咬的風險,包括使用以DEET為成分的驅蟲劑。此外,由於疾病從蜱蟲傳染給人類宿主需要一定的時間,專家建議每天檢查自己周邊是否有蜱蟲,在它們有機會逗留太久之前將其清除。

(0)
上一篇 2021-05-31 10:00
下一篇 2021-05-31 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