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防沉迷提醒再升級 將用語音提示老年用戶注意休息

12月14日消息,近日,當用戶抖音時間管理工具中設置了提醒,到達約定時間后,就會收到風景紀錄片的提醒頁面,並配有靜謐舒緩的音樂。針對老年人的認知行為特點,頁面還會出現語音播報,將休息提醒內容語音告知用戶。

抖音防沉迷提醒再升級 將用語音提示老年用戶注意休息

據了解,抖音本次共引入8支風景紀錄片視頻,分別用以提醒用戶注意休息、及時睡覺。這些視頻以貢嘎雪山、青海湖、喀納斯、雅魯藏布江等風景為主體,時長多在20秒左右。記者體驗發現,與過往文字提醒相比,升級后的提醒頁面以風景視覺呈現,阻斷感受更為明顯、舒適。

此外,最近抖音的休息提醒視頻也不斷“上新”。近期,戚薇、李承鉉以生活中的小事為切入點,拍攝了休息、運動、睡眠多個主題視頻,提醒用戶注意休息。此前,抖音還曾與馬麗、金晨、阿雲嘎、鳳凰傳奇、毛曉彤等明星以及海綿寶寶、小豬佩奇等IP合作拍攝休息提醒視頻,受到抖音網友廣泛歡迎和好評。

據悉,早在2018年3月,抖音就推出過時間鎖功能,是行業首家推出防沉迷模式的短視頻平台。目前,除了上線眾多防沉迷視頻,抖音還相繼推出時間管理工具、“划不走”等產品功能。對於青少年群體,抖音還推出14歲以下實名認證用戶直接進入青少年模式功能,青少年用戶進入后無法自行退出,且每天只能使用40分鐘。

(0)
上一篇 2021-12-14 18:16
下一篇 2021-12-14 1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