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因對冒名頂替者在商店盜竊的不實指控被受害人提起訴訟

據外媒報道,蘋果近日被一名男子起訴,據悉,該名男子多次被指控在美國東海岸的Apple Store實施了盜竊案。而實際上,這些案子都是由冒用其身份的人實施的。這起於5月28日在美國馬薩諸塞州地區法院提起的訴訟起訴了蘋果和Security Industry Specialists(以下簡稱SIS),後者是負責Apple Store安全問題的承包商。

apple5.jpg

該訴訟稱,原告Ousmane Bah被錯誤地指控盜竊了多家Apple Store,這導致其於2018年11月在紐約被捕。

這一訴訟似乎是Bah於2019年4月發起的另一項針對蘋果和SIS的法律行動的延續。這些指控似乎跟這起訴訟一樣,但都是針對馬薩諸塞州蘋果專賣店的活動。

根據該訴訟,2018年3月,Bah在紐約州獲得了學習駕駛許可,其形式是打印出來的,上面包含了他的身高、體重、出生日期和眼睛顏色的細節,但沒有他的照片。在接下來的兩個月里,Bah失去了他的臨時許可,但得到了一個帶有他照片的永久塑料版。

據稱,2018年4月,康涅狄格州格林尼治的一家Apple Store發生盜竊案,遺失的臨時許可證被其他人用作身份證明。據稱,除了都是一名黑人,該名男子完全不像Bah,如Bah是5英尺7英寸,而犯罪嫌疑人卻有6英尺1英寸高。

Bah表示,蘋果和SIS為他製作了一份視頻盜賊的記錄並將這些信息發布給了SIS工作人員及和美國東北部的Apple Store。

2018年5月,一名SIS工作人員發現了試圖從新澤西一家商店偷竊的冒名頂替者。當冒名頂替者被警方逮捕后,他們被審問並提供了Bah的許可證作為身份證明,這導致SIS發布了“注意”通告–稱Bah是“已知的商店扒手”並將照片錯誤地發給了蘋果各大商店。

據悉,在5月31日的第三起搶劫案中,蘋果從他們的記錄中確認小偷是“Bah”並通知波士頓警察局稱Bah是幕後黑手,儘管這一次真的是冒名頂替者。蘋果打算以盜竊罪名起訴Bah。

問題的部分原因在於蘋果涉嫌使用面部識別技術,蘋果和SIS在盜竊發生不到10分鐘后就利用該技術識別出“Bah”是盜竊案的肇事者。由於偽造的“Bah”的記錄不可靠,所以現在訴訟堅稱蘋果和SIS都知道其在本案中使用的面部識別是不可靠的。

2018年6月,Bah出現在波士頓市法院並要求視頻證據來證明他不是犯罪的幕後主使,但蘋果告知其該視頻已被刪除。然而幾個月後,蘋果發布了另一名盜賊的視頻,這名盜賊顯然跟冒名頂替者“Bah”合作。

該訴訟補充稱,其他保護假冒“Bah”視頻的嘗試都失敗了,因為它們都已經被蘋果或SIS刪除。有人認為,這些所謂的刪除行為是“對真相的魯莽漠視”,尤其是考慮到在訴訟期間出現的商店視頻。

2018年9月,新澤西州發生了更多冒名頂替者實施的盜竊行為,Bah向警方提供的一項新盜竊指控再次使用了同樣有問題的數據。隨後是2018年10月的多起盜竊事件,最終Bah在2018年11月在自己的家中被捕。

儘管逮捕令上的照片是針對冒名頂替者的而非Bah本人,紐約警察局的警官對此發表了評論,但逮捕還是發生了。一名偵探發現問題后釋放了Bah,並暗示Bah可能被面部識別系統錯誤識別。

兩天後,SIS的員工在馬薩諸塞州的一家Apple Store抓獲了這名冒名頂替者,儘管指紋顯示這名男子的身份是Mamadou Barry,但由於未執行逮捕令,他被以“Bah”的身份引渡到新澤西州。

Bah繼續在多個州被起訴,蘋果和SIS仍在使用不正確的數據。

Bah的律師對蘋果和SIS提出了誹謗、惡意起訴、故意或過失的虛假陳述和過失指控。該訴訟要求賠償一筆數額未提及的賠償金、停止對Bah的任何進一步刑事指控、儘可能刪除網上和印刷品上的虛假指控以澄清他的名字、公開道歉並建立一個監控服務來保護Bah的聲譽。

蘋果和SIS尚未對最新的法律行動發表評論。

(0)
上一篇 2021-05-30 09:58
下一篇 2021-05-30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