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歐洲辦事處:新冠疫情的風險依舊很高

當地時間7月1日,世衛組織歐洲辦事處主任漢斯表示,世衛組織歐洲區域53個國家的新冠肺炎病例數連續10周下降的趨勢已經結束。在上周,因旅行、聚會和社會限制放開的情況下,新冠肺炎病例數增加了10%。

△世衛組織歐洲辦事處主任漢斯

△世衛組織歐洲辦事處主任漢斯

他還表示,到8月份,“德爾塔”變異毒株將成為歐洲區域傳播的主要毒株,但到了8月,該地區預計仍有63%的人在等待第一劑疫苗接種,而此時,各國的旅行和聚會將會增加。因此,秋季前會出現新一波人員住院和死亡的3個條件已經具備:新的變異毒株、疫苗接種不足、社會融合增加。

他提到,雖然新冠疫苗對“德爾塔”變異毒株有效,但需要等到兩劑完全接種后才有效。接種疫苗的延誤會導致生命和經濟損失,而接種疫苗的速度越慢,就會出現越多的變異毒株。目前該地區的平均疫苗接種率僅為24%,更嚴重的是,有一半的老年人和40%的醫護人員仍然沒有受到保護。這是不可接受的,這與建議的80%的成年接種率相去甚遠。有了這些數字,說明疫情還沒有結束,任何公民或政策制定者認為疫情已經結束都是非常錯誤的。

他說,疫情在未來幾周和幾個月的發展軌跡取決於個人、社區和政府現在所採取的決定和行動。疫情風險仍然很高。

(0)
上一篇 2021-07-02 00:05
下一篇 2021-07-02 0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