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Web第七批36顆衛星升空:累計在軌衛星218顆 可服務高緯度地區

莫斯科時間5月28日20時38分,英國衛星通信公司OneWeb36顆衛星搭乘俄羅斯“聯盟-2.1b”運載火箭從俄東方航天發射場點火升空,累計在軌衛星218顆。只需要再發射一批36顆衛星,OneWeb就有能力覆蓋北緯50度以北地區的網絡連接了。

OneWeb第七批36顆衛星升空:累計在軌衛星218顆 可服務高緯度地區

俄羅斯“聯盟-2.1b”運載火箭從俄東方航天發射場點火升空

衛星被送入450公里高度的近極地軌道,隨後依靠自身爬升到1200公里高度的運行軌道上。本次發射原計劃5月27日進行,由於技術原因,俄航天集團將發射推遲24小時。

OneWeb成立於2012年,是一家全球性的通信公司,計劃發射648顆近地軌道衛星,通過低軌衛星互聯網星座構建高速低延時的網絡連接。

2019年2月,OneWeb在成立7年後終於發射首批6顆衛星。

去年2月,第二批34顆衛星搭乘聯盟號運載火箭在哈薩克斯坦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升空。

去年3月,OneWeb第三批34顆衛星搭載聯盟號火箭從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升空。

去年12月,OneWeb第四批36顆衛星搭乘聯盟號火箭從俄羅斯東方發射場發射升空。

OneWeb第五批36顆衛星於今年3月25日搭乘“聯盟-2”號運載火箭從東方發射場發射升空。

第六批36顆衛星今年4月搭乘“聯盟-2.1b”火箭從東方發射場升空。

隨着第七批36顆通信衛星升空,OneWeb累計已組網發射218顆衛星。這些衛星將成為OneWeb計劃發射648顆近地軌道衛星的一部分,提供高速、低延遲的全球連接。

本次發射也是OneWeb“5-50”計劃的第4次發射,目的是到2021年6月有能力將網絡連接解決方案覆蓋到北緯50度以上的所有地區。

OneWeb介紹,“5-50”計劃旨在連接北半球的寬帶數據用戶,服務將於今年底開始,覆蓋英國、阿拉斯加、北歐、格陵蘭島、北冰洋和加拿大,2022年提供全球服務。

也就是說,只需要再發射一批36顆衛星,OneWeb就有能力覆蓋北緯50度以北地區的網絡連接了。

(0)
上一篇 2021-05-30 07:58
下一篇 2021-05-30 0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