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連續兩日一字跌停 官方公告稱不存在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8月20日,中國電信正式回歸A股,當日收盤大漲34.88%,總市值達5580億元,大量投資者蜂擁而上。但緊接着,中國電信連續兩個交易日一字跌停,目前市值為4520億元,僅僅兩天1000多億元就蒸發了,不少投資者尤其是散戶被套牢,大呼這才是真正的“電信詐騙”。

8月24日下午,中國電信專門發布了一則《關於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異常波動徵詢回復函》。

中國電信在公告中表示,經核實,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及其所屬公司截至目前不存在關於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項,包括但不限於重大資產重組、股份發行、收購、債務重組、業務重組、資產剝離、資產注入、股份回購、股權激勵、破產重整、重大業務合作、引進戰略投資者等重大事項。

中國電信連續兩日一字跌停 官方公告稱不存在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中國電信此前還表示,市場行為是無法預測的,買賣行為由市場決定。公司方面對於股價非常關注,一方面有“綠鞋機制”,如果股價跌破發行價會採取行動,另一方面也有一系列穩定A股股價的預案舉措,如大股東增持、股份回購預案等。

所謂“綠鞋機制”,也叫綠鞋期權,可以穩定大盤股上市后的股價走勢,防止股價大起大落。

中國證監會2006年頒布的《證券發行與承銷管理辦法》第48條規定:“首次公開發行股票數量在4億股以上的,發行人及其主承銷商可以在發行方案中採用超額配售選擇權。”

(0)
上一篇 2021-08-24 18:21
下一篇 2021-08-24 1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