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Google基於性別偏見的薪酬歧視訴訟獲得集體訴訟資格

據外媒CNET報道,指控Goo%ignore_a_1%le基於性別偏見的薪酬歧視的訴訟周四獲得集體訴訟資格。該訴訟於2017年在舊金山提起,指控Google違反了加州同工同酬法案,對從事與男性相同工作的女性支付過低的工資。集體訴訟認證意味着該案的原告將被允許代表10800多名聲稱對Google存在薪酬偏見的女性。

指控Google基於性別偏見的薪酬歧視訴訟獲得集體訴訟資格

訴訟中說:”Google已經歧視並繼續歧視其女性員工,系統地支付給她們的報酬低於Google支付給在類似工作條件下從事基本類似工作的男性員工的報酬。

代表這些女性的律師Kelly Dermody稱讚了集體訴訟令。她在一份聲明中說:“對於Google和技術部門的女性來說,這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我們為我們勇敢的客戶引領潮流感到非常自豪。這項命令表明,至關重要的是,公司應優先考慮公平地向女性支付薪酬,而不是花錢與她們打官司。”彭博社早前報道了這一消息。

“這意味着法官同意我們可以作為一個集體起訴,而不是每個女性個人需要起訴以獲得救濟,”該案件的原告之一Kelly Ellis周四發推文說。“這是巨大的。”

此案的進展是在硅谷面臨對性別和多樣性的清算時發生的。上周,五名女性分別對亞馬遜提起訴訟,指控其違反了一系列的就業法,包括違反同工同酬、騷擾、歧視和報復。在Google的其他地方,該公司的人工智能部門一直受到動蕩的困擾,此前曾有研究人員高調地指責Google存在多樣性問題和偏見。

Google周四為其薪酬做法進行了辯護。“我們堅信我們的政策和做法是公平的,”一位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如果我們發現建議的薪酬有任何差異,包括男女之間的差異,我們會在新的薪酬生效之前進行上調,以消除這些差異。”

在過去的幾個月里,Google已經捲入了其他關於同工同酬的爭鬥中。今年2月,這家搜索巨頭同意支付近260萬美元,與美國勞工部就加州和華盛頓州辦事處的“系統性薪酬和僱用歧視”進行和解。該部門表示,它發現了影響Google女性工程員工以及女性和亞洲求職者的薪酬差異。作為和解的一部分,Google同意向近2600名女性工程師提供130萬美元的補償金和利息,並向近3000名未被錄用的求職者提供120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1-05-28 10:56
下一篇 2021-05-28 1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