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展示基於AR眼鏡的桌面虛擬顯示器擴展功能

雖然多屏有助於提升工作效率,但在現實生活中,並不是每個人都留有充足的桌面空間。好消息是,隨着增強現實技術的日益普及,未來我們有望藉助 AR 頭顯來輕鬆擴展 PC 的桌面區域。在 2021 高通驍龍技術峰會期間,與會者們有幸在該公司的演示裝置上體驗了一番。

1.jpg

PCMag 的 Sascha Segan 指出,這套裝置包括了一副 AR 眼鏡,且其連接到了高通新發布的 8cx Gen 3 SoC 筆記本電腦上。後者運行着專門打造的應用程序,以在 AR 眼鏡上擴展呈現虛擬顯示器

3.jpg

系統方面,Windows 會將每個虛擬顯示器都視作一台新顯示器,以便用戶能夠將窗口內容移動到任何位置。雖然延遲不可避免,但它並未對實際體驗造成太大的影響。

如果只是拿 AR 虛擬桌面來閱讀或瀏覽網絡,整體上還是可以接受的。但若想要看電影或玩遊戲,當前技術顯然還有些力不從心,且原型裝置的視野也相當優先。

2.jpg

此外高通強調 AR 虛擬顯示器技術有望帶來更強的隱私體驗,因為只有佩戴者才能看到虛擬顯示器上的內容,這點對於在公共辦公場所工作的人們來說會非常實用。

(0)
上一篇 2021-12-03 12:00
下一篇 2021-12-03 1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