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va打造旗下二代eVTOL:追求效率和實用性

Zeva正在為其完全不同的eVTOL飛行的第二代版本製作原型。Z2仍是一個坐在尾部的飛碟,它可以讓一個人頭朝下高速飛行,但新機型做了一些實際的改變。從乘客的角度來看,Zeva的飛行方式可能看起來有點嚇人,事實上,超人式的肚皮朝下飛行的體驗肯定不是為每個人準備的,但這背後有一個實際的目的。

Zeva打造旗下二代eVTOL:追求效率和實用性

這種坐在尾部的設計是為數不多的能實現快速、高效水平飛行的小型單人駕駛電動直升機之一,而且它沒有任何傾斜推進系統的複雜性。

Z2在四個螺旋槳上垂直升起,像無人機一樣盤旋和機動。它向前傾斜移動,隨着速度的增加,它越來越向前傾斜,直到它的翼形機身艙產生足夠的升力以使飛機平移,據悉,其所有推進力都用於向前推力。

這使它的最高速度可以達到160mph(257km/h)–遠遠快於任何其他沒有傾斜推進系統或某種升力和巡航安排的eVTOL。它還使其在超過50英里(80公里)的地方擁有相當可觀的續航里程,或在其35千瓦時的電池組充滿電的情況下有約2分鐘的懸停和20分鐘的巡航飛行。

Zeva打造旗下二代eVTOL:追求效率和實用性

這種獨特的設計方法實際還有一些其他有趣的優勢,如可以在一個小空間里停放很多這樣的飛機,可以把一堆飛機裝進一個集裝箱,可以在一小塊平地上起飛和降落,並且理論上可以把它們“空中停靠”在摩天大樓的側面–如果有膽量使用它就可以在窗外得到一個停車位。

自1月初以來,Zeva一直在飛行其第一款原型機,該公司現在正在專註於第二款原型機,它將更接近生產準備。

ZEVA CEO Stephen Tibbits在一次視頻聊天中說道:“初代Zero設計是為了goFly獎,”。”所以它受到了高度的限制。因此,我們問自己,我們真正想去生產的是什麼,到目前為止我們遇到的問題是什麼?”

“其中一個問題,很明顯,就是起落架不夠用,”他繼續說道,“而我們可以通過擺動更大的螺旋槳來獲得更多的效率。所以我們決定將馬達支架與起落架結合起來並將起落架和馬達分散得更遠。因此,我們可以擺動更大的螺旋槳、獲得更高的效率並且在地面上有一個更穩定的平台。這也有助於進出;在現有的Zero上,由於螺旋槳的位置,打開和關閉艙門及讓一個人進出是非常困難的。”

Zeva打造旗下二代eVTOL:追求效率和實用性

Tibbits表示,Z2將轉向不同的電壓以減輕內部布線並在效率方面獲得另一個小小的提升。不過,該項目仍處於相對早期的階段。“我們已經有了一個足以製作渲染圖的CAD設計。我們已經做了一些關於支柱的工程工作。但我們還沒有製造工具。”

事實上,在當地的夏天,Tibbits主要致力於籌集資金,不僅是為了讓Z2建成和測試而且是為了將機器投入有限的批量生產。他告訴人們,他正在朝着1500萬美元的目標邁進,有幾筆美國政府和軍方的交易正在進行中,進而驗證了Zeva的獨特方法。

這家公司可能會將生產的eVTOL作為實驗性飛機出售,這可以使它用於某些緊急服務工作也可以由私人運營商使用。

Tibbits說道:“這肯定會穿過很多聯邦航空局的繁文縟節,至少在最初。我們的目標是儘可能快地進入市場並讓人們儘早地駕駛它們。然後,當我們和聯邦航空局都準備好的時候,我們將進行認證工作。”

Zeva打造旗下二代eVTOL:追求效率和實用性

Zeva打造旗下二代eVTOL:追求效率和實用性

Zeva打造旗下二代eVTOL:追求效率和實用性

(0)
上一篇 2022-09-06 15:21
下一篇 2022-09-06 15: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