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非洲地下的深層結構可能只有6000萬年的歷史

對地球深處的熱結構進行的突破性研究表明,它們可能比曾經設想的更具有流動性。著名雜誌《自然》最近發表的一篇文章顯示,非洲地下的深層結構可能只有6000萬年的歷史

Deep-Earth-Structures-768x512.jpg

大約15年前的研究顯示,在過去3億年中爆發的最大火山與這些基底結構的現今位置相吻合。但是伍倫貢大學(UOW)地球、大氣和生命科學學院的研究人員的工作顯示了另一個現實。

“我們的工作表明,火山活動的歷史與地幔底部的固定和移動結構都是兼容的,因此不再需要地幔底部固定結構的假設,”主要作者Nicolas Flament博士說。

“了解更深層的固體地球是如何運作的,對於了解生命在過去是如何演變的,然後預測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是很重要的。在某種程度上,過去是通往未來的關鍵。”

作為澳大利亞研究理事會(ARC)發現早期職業研究員獎的研究員,Flament博士的研究和教學重點是地球內部的動態如何驅動海平面變化,塑造地表景觀,以及控制氣候。他曾與資源公司合作,更準確地預測石油和鑽石的位置。

Flament博士說:“我們的工作使地球深處獲得了自由。它表明,地球深處的熱結構以一種讓人聯想到地表超大陸形成的方式聚集在一起。”

22.jpg

“我們的研究表明,非洲下面的結構可能是在過去的6000萬年裡形成的,這在地質學上是最近的,與非洲結構至少已經存在了3億年的觀點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Flament博士的研究使用模型表明,地球深處的結構轉變與表面的大陸相似。該研究重建了過去10億年前的地幔流,以表明地球表面的火山活動與深層結構的移動以及它們是固定的觀點一樣一致。

33.jpg

這些模型還預測非洲下面存在着與現有地球化學數據一致的大陸物質。

41586_2022_4538_Fig4_HTML.png

(0)
上一篇 2022-04-16 09:16
下一篇 2022-04-16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