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天公司ispace旨在將月球車運送到月球表面

據外媒Te%ignore_a_1%hCrunch報道,總部位於東京的ispace公司已被選中將加拿大和日本的月球車運送到月球表面。該公司將使用其最近披露的Hakuto-R着陸器執行這兩項任務,目前計劃在2022年和2023年執行。

06_Main_no_logo_202012_JP.jpg

加拿大航天局(CSA)選擇了三家加拿大私營公司,每家公司都有獨立的科學任務,來乘坐着陸器。Mission Control Space Services、Canadensys和NGC是在CSA的能力展示計劃下獲得獎勵的首批公司,該機構的月球探索加速器計劃的一部分。LEAP由加拿大政府在2020年2月公布,在五年內撥出1.5億美元的專款,以支持加拿大私營企業的空間示範和科學任務。

作為任務的一部分,ispace着陸器將運送迪拜的穆罕默德·本·拉希德空間中心(MBRSC)的22磅重的漫遊車 “Rashid”。該漫遊車將配備空間機器人公司Mission Control Space Services的人工智能飛行計算機。任務控制公司的人工智能將使用深度學習算法,在  “Rashid”漫遊車穿越月球表面時識別月球地質。

ispace公司將為Canadensys公司攜帶相機,”以捕捉任務期間的關鍵事件”。這家日本公司還將收集月球圖像數據,用於演示NGC的自主導航系統。

“我們很榮幸CSA授予的所有三家公司都分別委託ispace公司提供服務,在月球表面開展行動,”ispace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Takeshi Hakamada在一份聲明中說。“們認為這是ispace公司在過去幾年中與CSA公司建立信任的表現,也是對ispace公司在北美市場的積極地位的認可。”

jaxa.png

ispace公司還將為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運送一個可轉換的月球機器人有效載荷到月球,此外還將進行操作和提供月球數據。在這次任務中收集的數據,即任務2,將被用來幫助設計未來的載人加壓漫遊車。

JAXA的月球機器人在轉變為其表面形式之前,直徑將只有80毫米左右,重量只有250克左右。該任務計劃於2023年進行。 ispace公司沒有透露交易的財務條款。

“當機器人在月球表面旅行時,由機器人和月球着陸器上的相機拍攝的關於月壤的行為圖像,以及月球表面的圖像將通過月球着陸器發送到任務控制中心,”JAXA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說。”所獲得的數據將用於評估定位算法和月壤對載人加壓車駕駛性能的影響。”

ispace公司在2020年7月公布了他們的Hakuto-R着陸器設計。Hakuto項目誕生於Google月球XPRIZE競賽,參賽團隊競爭成為第一個將月球車送上月球,讓它行駛500米並向地球發送照片和視頻的團隊。包括Hakuto在內的五個決賽團隊沒有一個能夠完成發射,比賽隨後在2018年結束,沒有一個獲勝者。

MBRSC和JAXA的漫遊器將擁有與着陸器不同的部署機制,儘管Hakamada在周三的媒體發布會上沒有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Hakamada說,着陸器正在德國進行組裝,組裝階段剛剛開始。他補充說:“所以我們非常有信心,我們將滿足這個時間表。”

在月球表面使用水是ispace公司的長期目標之一。Hakamada說,該公司希望在未來有更多的能力來維持資源利用活動。

這只是利用SpaceX火箭發射的若干月球任務之一。美國宇航局(NASA)在4月宣布,這家太空初創公司被選中將人類送往月球表面,作為其Artemis項目的一部分,總授標價值為28.9億美元。SpaceX還將在2023年從Firefly Aerosapce手中接過其月球登陸器的有效載荷。

(0)
上一篇 2021-05-28 08:57
下一篇 2021-05-28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