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收購Beats軼事:一段慶祝視頻讓Dr.Dre損失2億美元

蘋果收購 Beats 的過程中,一段“慶祝自己成為首個億萬富翁的說唱歌手”的視頻讓 Dr.Dre 損失了 2 億美元,並幾乎要終止這筆交易。在 Tripp Mickle 的新書中,探討了蘋果在 2014 年的這起 30 億美元收購案,恰恰是因為這段不合時宜的慶祝視頻減少了對 Dr.Dre 及其 Beats 員工的報酬。

蘋果收購Beats軼事:一段慶祝視頻讓Dr.Dre損失2億美元

蘋果收購Beats軼事:一段慶祝視頻讓Dr.Dre損失2億美元

在新書《After Steve: How Apple Became a Trillion-Dollar Company and Lost Its Soul》(后喬布斯時代:蘋果如何成為萬億美元公司且失去其靈魂)的第 10 章,描述了蘋果在 21 世紀 10 年代初進入音樂流媒體的情況。

經過一些艱難的說服工作,Beats 公司的高管、藝術家和企業家 Dr.Dre 的長期朋友吉米`艾奧文(Jimmy Iovine)設法讓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同意收購 Beats Music 和 Beats Electronics。

儘管蘋果公司的內部員工有抵觸情緒,但該公司還是同意了最初遠高於30億美元的價格。

Iovine 告訴他在 Beats 的團隊對這筆交易保持絕對的靜默,以避免蘋果退出的可能性。

第二天,Iovine 接到了同為藝術家的Puff Daddy的電話,提醒他注意同為音樂人的Tyrese Gibson 在 Facebook 上發布的一段視頻。該視頻顯示德雷博士過早地慶祝了這筆交易,稱自己是“嘻哈界的第一個億萬富翁”。

當視頻的消息傳到庫克那裡時,艾文和德雷博士都被傳喚到蘋果總部。據報道,庫克很失望,但仍保持冷靜,並向兩人保證,蘋果收購Beats的決心並沒有改變。

Mickle 指出,如果是史蒂夫·喬布斯掌舵,他不太可能像這樣處理好這種情況。然而,庫克利用泄密事件作為籌碼,從收購價格中削減了 2 億美元。這導致交易完成後,Dr. Dre 的凈資產還不到 10 億美元。

蘋果在2014年收購了Beats Music和Beats Electronics,變成了Apple Music、Beats 1廣播電台,以及支持AirPlay的各種Beats產品,並在Cupertino科技公司的旗幟下使用Lightning連接器充電。

(0)
上一篇 2022-05-05 14:47
下一篇 2022-05-05 14: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