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一項專利申請顯示Apple Watch佩戴者未來可以用手勢完成各種功能

根據蘋果一項專利申請顯示,Apple Watch不久將獲得AssistiveTouch功能,佩戴者可以用手勢完成鬧鐘停止等功能,作為一種無障礙功能,AssistiveTouch特別可以幫助那些上半身運動有困難的用戶。在不接觸顯示屏或控制裝置的情況下使用Apple Watch的新能力,將是所有用戶的福音。”光學傳感裝置”是一項新披露的蘋果專利申請,它提出了實現這些功能的方法。

蘋果一項專利申請顯示Apple Watch佩戴者未來可以用手勢完成各種功能

該專利申請中描述的所有方法都圍繞着光和光學傳感器使用。它們很可能是蘋果公司正在部署的其他系統,這可能是其他尚未知道的專利申請主題。蘋果在這項專利申請當中公開了一種帶有光學傳感器的可穿戴設備,可用於識別佩戴該設備用戶的手勢。

蘋果在專利申請當中表示,光源可以安置在可穿戴設備背面或面向皮膚的一側,光學傳感器可以安置在光源附近,在操作過程中,光可以從光源中發射出來,並通過光學傳感器進行感應。感應到的光線變化可以用來識別用戶手勢。該專利申請的11000多字詳細介紹了多種不同的手勢,但每一種手勢主要是通過相同的光學手段來檢測。

蘋果表示,從光源發出的光可以反射到佩戴者的皮膚上,而反射的光可以用光學傳感器感應到,當佩戴者以特定方式做手勢時,由於肌肉收縮、設備移動、皮膚拉伸或光學傳感器與佩戴者皮膚之間的距離變化,反射光可以發生可感知的變化。

一旦光學系統能夠識別不同的手勢並可靠地區分它們,它們可以被解釋為與可穿戴設備進行互動的命令。這些手勢可以包括手指運動、手部運動、手腕運動、整個手臂運動或類似運動,而且幅度可以很小。蘋果的專利申請不太關注Apple Watch在識別手勢時能做什麼,但是確實有一些例子,如”返回主屏幕”或”向前導航”。然而,手錶可以根據收到的手勢,讓蘋果或許是用戶決定以什麼方式做出反應。

蘋果一項專利申請顯示Apple Watch佩戴者未來可以用手勢完成各種功能

(0)
上一篇 2021-05-28 01:07
下一篇 2021-05-28 0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