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Hydra暗網市場去年盈利超過13億美元

據《黑客新聞》報道,俄羅斯Hydra暗網市場已經成為非法活動的熱點,2020年吸引了價值13.7億美元的加密貨幣,高於2016年的940萬美元。 年度交易量疾增,意味着從2018年到2020年Hydra暗網市場同比增長高達624%。

russian-hydra-darknet-market-made-over-1-3-billion-last-year-533019-2.jpg

Flashpoint網絡安全公司在與區塊鏈分析公司Chainalysis聯合發布的一份報告中說:”進一步推動Hydra增長是它的能力或者說它的好運氣,即網站保持運行,不受競爭對手的攻擊或執法檢查的影響。它唯一值得注意的停機時間發生在2020年3月底COVID-19全球大流行開始時的短暫時間內。自2015年以來一直在運作的Hydra,最初是作為現已解散的俄羅斯匿名市場(也稱為RAMP)的競爭對手,主要為毒品販運提供便利。之後,它演變成了所有犯罪事物的集市,包括提供BTC支付服務和兜售被盜的信用卡、SIM卡、文件、身份證和假幣,運營商作為中間人從每筆交易中獲利。

根據Chainalysis在2021年2月發布的研究報告,2020年,Hydra佔全球暗網市場收入的75%以上,使其成為東歐加密貨幣犯罪領域的主要參與者。市場上加密貨幣活動的激增,部分可以追溯到RAMP在2017年9月的消亡,這最終導致網絡犯罪團伙大規模遷移到Hydra。然而,自2018年7月以來,Hydra管理員對賣家施加了嚴格的條件,要求將其錢包中的加密貨幣收益外流至區域運營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和支付設施,以轉換為俄羅斯法定貨幣。還有一些限制,防止賣家提取資金,直到他們成功完成50多筆銷售交易或保持至少1萬美元的賬戶餘額。

研究人員表示,在完成交易的買方部分后,資金線索就會變暗,因為更多隱蔽的區域內金融運營商和服務提供商會管理賣家的財務,並將加密貨幣提款轉換成難以追蹤的俄羅斯法定貨幣。這些支付限制使Hydra賣家賬戶成為眾多地下論壇上令人垂涎的商品。此外,這標誌着一個新的市場誕生,即網絡犯罪分子購買現有的賣方賬戶,直接進入市場,完全繞過Hydra的政策和合規控制。

(0)
上一篇 2021-05-27 01:52
下一篇 2021-05-27 0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