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 3nm 工藝工廠進展順利 將在三季度開始風險試產

據國外媒體報道,在 5nm 製程工藝大規模量產超過 1 年後,芯片代工商台積電更先進的 3nm 工藝的量產事宜,也就成了關注的焦點。外媒最新的報道顯示,台積電將採用 3nm 製程工藝代工芯片的新工廠,建設進展順利,並未受到影響。

台積電 3nm 工藝工廠進展順利 將在三季度開始風險試產

外媒在報道中還提到,台積電的 3nm 製程工藝,在三季度就將開始風險試產,這符合台積電 CEO 魏哲家此前在財報分析師電話會議上透露的量產時間。在最近幾個季度的財報分析師電話會議上,魏哲家均透露 3nm 工藝將在今年下半年風險試產。

在最近幾次的財報分析師電話會議上,魏哲家還透露,他們 3nm 製程工藝的研發,在按計劃推進。同 5nm 工藝相比 ,3nm 工藝將使晶體管的理論密度提升 70%, 性能提升 15%, 能耗降低 30%。

按台積電方面的計劃,他們的 3nm 製程工藝,將在 2022 年大規模量產。

台積電 3nm 芯片工廠的建設,在 2017 年就已開始謀划,當時創始人張忠謀還未退休。他在當年 10 月份的一次採訪中透露,保守估計 ,3nm 工廠的建設將花費 150 億美元,可能達到 200 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05-26 11:52
下一篇 2021-05-26 1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