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太空跟蹤與監視系統確認空間物體COSMOS 1408的碎裂

歐盟太空跟蹤與監視系統(EU SST)通過其提供的傳感器數據確認了空間物體COSMOS 1408的碎裂。這一事件與2021年11月15日可能在世界協調時2點47分左右進行的動能反衛星(ASAT)試驗有關,SPCS和其他來源已經報告了這一事件。EU SST傳感器網絡繼續跟蹤所產生的碎片雲的演變以及該事件對歐洲空間基礎設施的影響。

cosmos-pass-web.png

空間物體COSMOS 1408位於已經擁擠的低地球軌道(LEO)系統中,在普列謝茨克地區上空高度為465-490公里的軌道上,傾角約為82.5度。負責碎片分析(FG)服務的歐盟SST操作中心(OC)–意大利空間態勢感知中心(C-SSA)進行的模擬估計,產生的可探測碎片在1000到2000之間。

下面的Gabbard圖代表了為歐盟SST做出貢獻的傳感器所追蹤的碎片以及它們預期的演變方式。這些圖對於確定碎片所達到的軌道狀態或哪些碎片有可能在短時間內重新進入地球大氣層非常有用。

1.png

歐盟太空跟蹤與監視系統確認空間物體COSMOS 1408的碎裂

歐盟太空跟蹤與監視系統確認空間物體COSMOS 1408的碎裂

Gabbard 圖表示2021 年 11 月 15 日至 30 日期間跟蹤碎片的預期演變

歐盟太空跟蹤與監視系統確認空間物體COSMOS 1408的碎裂

截至2021年11月18日的被追蹤碎片雲的三維圖

5.png

模擬報告的試驗所產生的碎片的初始散布情況

6.png

歐盟 SST 監測 ASAT 事件所遵循的程序說明

動能反衛星(ASAT)試驗通常是為了戰略目的或為了展示或測試技術能力而針對在軌物體進行的。這些導致產生空間碎片的試驗使我們的空間基礎設施,包括國際空間站上的宇航員的生命,以及空間活動的長期可持續性面臨風險。

潛在的影響和下一步措施

正如歐盟專員Thierry Breton所說,這次試驗造成了大量的碎片,其大小可能危及歐盟及其成員國的空間活動。該事件增加了在低地球軌道系統中向歐盟SST登記的航天器的碰撞風險,因此影響了歐盟空間基礎設施的安全。負責避免碰撞(CA)服務的OCs正在進行模擬,以估計登記的航天器和碎片之間的潛在結合。

這一事件產生的碎片可能會在軌道上停留很長時間,危及其他空間資產,並最終使一些軌道無法使用。負責碎片分析服務的歐盟SST運行中心(OC),利用歐盟SST傳感器網絡的數據,將繼續更新碎片的大小分佈和潛在軌道,並提供關於撞擊速度和幾何形狀的最新信息。

(0)
上一篇 2021-11-23 12:26
下一篇 2021-11-23 12: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