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蘇達州工程委員會因“工程師”一詞的使用問題面臨第一修正案訴訟

據外媒TechSpot報道,工程師Charles Marohn對明尼蘇達州執照委員會提起訴訟,因為該委員會在他稱自己為“專業工程師”后對其採取了報復性的紀律處分。訴訟稱,該委員會侵犯了他的第一修正案的言論自由權。

一位發言人告訴TechSpot,明尼蘇達州執照委員會沒有就Marohn現在是否可以使用 “專業工程師 “一詞發表正式聲明,因為他的執照已經更新。相反,該委員會正試圖通過給他貼上欺詐的標籤來詆毀他作為改革者的說法。

這位發言人說:“他們正在利用他的執照失效的機會,採取不相稱的紀律處分,給Marohn貼上欺詐的標籤,以詆毀他的改革工作。”

Charles Marohn是工程改革團體Strong Towns的創始人。雖然他自2012年以來沒有從事他的職業,但他仍然在明尼蘇達州有執照。他最近的重點是改革該行業的過時做法和 “教條”。他曾發表演講和論文,批評該行業的現行標準。

去年3月,南達科他州的一名工程師向明尼蘇達州執照委員會投訴了他,因為Marohn曾在那裡講過幾次話。該文件指出,在某些演講和著作中,Marohn在其執照失效期間將自己稱為 “專業工程師”。

_E73MG$G03OIG8L[2~1BAR3.png

委員會對該投訴擱置了幾個月,沒有通知他。在此期間,Marohn意識到他的執照已經失效,並更新了執照。六個星期後,執照委員會終於找到了他關於無證執業的問題。他證明自己在失效期間沒有從事任何工程工作,也沒有簽署任何需要執照的文件,但委員會沒有放過這個機會。

由於沒有法律途徑來譴責Marohn的無證執業行為,委員會將注意力轉向他對 “專業工程師 “一詞的使用。他們認為,即使他有執照,也不能在改革者的工作中這樣描述自己。委員會告訴Marohn,他必須簽署一份規定令,承認他從事了 “涉及不誠實、欺詐、欺騙或虛假陳述的行為”。如果他拒絕,他將面臨紀律處分。Marohn轉而提起了訴訟。

Marohn在一份聲明中說:“工程師需要能夠說出他們的良知,而不會讓他們的執照和生計受到威脅。委員會的行為對所有明尼蘇達人都是不公正的,如果不加以質疑,將對工程行業內的言論產生寒蟬效應。”

Marohn的案子並不是第一次州許可委員會對某人使用工程師這個詞採取行動。2017年,Mats Järlström在俄勒岡州面臨類似的罰款和禁令。他對俄勒岡州工程和土地測量考試委員會提起訴訟,指控其侵犯言論自由。2019年,一名聯邦法官裁定,該委員會有 “過度熱心的執法行動的歷史”,並稱其對使用工程師一詞的限制“大大超出了範圍,違反了第一修正案”。

(0)
上一篇 2021-05-26 09:50
下一篇 2021-05-26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