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秒看今年唯一日全食:天空變猶如黎明或黃昏

2021年12月4日(周六),南半球的一些人將有機會觀看到日全食或日偏食。日食發生時,月球在太陽和地球之間移動,在地球上投下陰影,在一些地區完全或部分地阻擋了太陽的光線(視頻)。

要發生日全食,太陽、月亮和地球必須在一條直線上。當日全食出現時,天空變得非常黑暗,猶如黎明或黃昏。如果天氣允許,日全食路徑上的人們可以看到太陽的日冕,即外層大氣,否則通常被太陽的亮面所遮擋。

唯一可以看到這次日全食的地方是南極洲。在一些地方,雖然觀眾無法看到日全食,但他們會觀測到日偏食。這發生在太陽、月亮和地球不完全排成一列的時候。太陽將只在其部分表面出現黑影。聖赫勒拿島、納米比亞、萊索托、南非、南喬治亞島和南桑威奇群島、克羅澤群島、馬爾維納斯群島、智利、新西蘭和澳大利亞部分地區的觀眾將在12月4日看到日偏食。

在其中許多地方,日食將在日出或日落之前、期間和之後發生。這意味着觀眾需要在日出或日落時分在地平線上獲得清晰的視野才能看到日食。

120秒看今年唯一日全食:天空變猶如黎明或黃昏

(0)
上一篇 2021-12-05 01:41
下一篇 2021-12-05 03: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