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他用10000個比特幣換了2個披薩 如今價值達3.65億美元

10 年前,他用 10000 個比特幣換了 2 個披薩;如果按照 10 年後今天的價值來計算,那麼這些比特幣的價值達到了 3.65 億美元。2010 年 5 月,當時還只有 19 歲的加州學生 Jeremy Sturdivant 在逛一個加密貨幣論壇上注意到一個奇怪的外賣請求,28 歲的佛羅里達州居民 Laszlo Hanyecz 要求外賣兩份大披薩,付款金額是 10000 個比特幣(當時價值 41 美元)。

10年前他用10000個比特幣換了2個披薩 如今價值達3.65億美元

Laszlo Hanyecz

10年前他用10000個比特幣換了2個披薩 如今價值達3.65億美元

Jeremy Sturdivant

Sturdivant 接下了這筆外賣訂單,從 Papa John’s 購買了兩個披薩(一個是芝士,另一個是 supreme)並將其送到 Hanyecz 的面前。這筆交易將成為歷史上第一筆用比特幣進行的實物購買,因此後來 5 月 22 日也被稱之為 Bitcoin Pizza Day。

雖然 10000 個比特幣現在的價值已經超過了 3.65 億美元,但當時 Sturdivant 並沒有將比特幣當作投資,而是在旅遊中全部花掉了。Sturdivant 坦言:“我不知道它會變得這麼有價值”。儘管失去了無盡的財富,這位現年 30 歲的人說,他為自己在這個“全球現象”中扮演的角色感到自豪。

這個故事已經成為了比特幣的傳奇故事。在 2010 年 5 月 18 日 Bitcointalk.org 的帖子中,Hanyecz–一個論壇的貢獻者–提出了這個要求,包括他的味覺偏好。帖子中寫道:“我喜歡洋蔥、胡椒、香腸、蘑菇、西紅柿、意大利香腸等,只是標準的東西,沒有奇怪的魚肉配料或類似的東西”。

2018 年接受 Telegraph 採訪的時候,Sturdivant 表示:“如果當時我把它當作一項投資,我可能會讓它[指比特幣]會在我手裡呆更長時間”。當時他把這 10000 個比特幣花在了和女友的公路旅行中。他表示:“我從來沒有想過,同樣數量的比特幣會有像房地產一樣的購買力”。

(0)
上一篇 2021-05-25 17:33
下一篇 2021-05-25 17: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