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要求Google在24小時內刪除非法內容 否則將面臨罰款

據外媒neowin報道,俄羅斯互聯網委員會Roskomnadzor周一要求Google在24小時內刪除被禁和非法內容該機構警告稱,如果不這樣做,它將會對姑姑服務進行罰款處罰。罰款金額從80萬盧布到400萬盧布不等,最高可達公司年營業額的10%。另外它還要求Google解禁其國營的Sputnik France發布的一段YouTube視頻。

俄羅斯互聯網監管機構表示,Google未能刪除俄羅斯禁止內容的20-30%鏈接,其中包括該搜索巨頭已被告知的2.6萬個非法內容。

俄羅斯要求Google在24小時內刪除非法內容 否則將面臨罰款

Roskomnadzor告訴國營新聞機構TASS:“這種對俄羅斯媒體的審查和對非法抗議活動的針對性支持實際上說明了Google在俄羅斯活動存在政治色彩。Google沒有完全履行其在俄羅斯的搜索結果中排除含有我國禁止的信息的互聯網鏈接的義務。”

據悉,這一最後通牒在Google向莫斯科仲裁法庭提起訴訟幾小時后。Google對Roskomnadzor早些時候要求從YouTube上刪除12段視頻提出指控。俄羅斯稱這些視頻有在鼓動未成年人參加未經授權的集會。

Google和俄羅斯政府最近幾個月在各種問題上發生了衝突。此前,YouTube封鎖了親克里姆林宮、保守的Tsargrad TV的頻道,另外還刪除了官方運營的RT視頻,其稱這些視頻宣傳了新冠病毒的虛假信息。俄羅斯競爭監管機構也在調查Google涉嫌濫用市場主導地位。

俄羅斯議員上周提交了一份法案草案,該法案將要求外國科技公司如果想從俄羅斯公司獲得廣告業務就必須在俄羅斯開設辦事處。此外,俄羅斯還頒布了法律,其要求在俄羅斯銷售的所有智能手機上都要預裝由俄羅斯開發的瀏覽器和搜索引擎等應用。

而以此同時,俄羅斯政府已經減緩了針對Twitter採取行動的速度,不過其威脅稱,如果Twitter不遵守其命令將在該國禁止它。Roskomnadzor此前還曾要求Facebook、TikTok、YouTube和Twitter等公司刪除它認為會鼓勵兒童參加抗議的帖子、視頻和圖片。

(0)
上一篇 2021-05-25 16:24
下一篇 2021-05-25 16: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