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業務持續發力 AMD 2021財年大盤點

2021財年,AMD在許多方面都創了紀錄。該公司在2021財年的核心業務中實現了收入的快速增長,並在過去的兩個季度中分別提高了收入預期。對此,華爾街企業財務分析機構seekingalpha對AMD過去一個財年的整體狀況做了分析。

AMD的收入在第三季度同比增長54%,並在公司強勁執行力的引導下創造了收入記錄43.1億美元。計算和圖形業務,面向遊戲玩家的Ryzen、Radeon和AMD Instinct處理器在第三季度創造了24億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長了44%。

由於終端市場的強勁需求,處理器的平均售價/ASP在第三季度繼續上升。其中,增長最快的是AMD,因為客戶對EPYC服務器處理器的吸收速度加快。第三季度,AMD企業業務收入同比增長69%,達到16.9億美元。

在第三季度,AMD企業業務收入同比增長69%,達到16.9億美元。公司預計2021財年總收入將同比增長65%。

核心業務持續發力 AMD 2021財年大盤點

近年來AMD每財季的營收狀況

英偉達和AMD都宣布了目前正在接受監管機構審查。英偉達希望收購英國的ARM,以獲得其芯片架構的使用權,並節省許可費。AMD想收購Xilinx,以加強其數據中心業務,並從業務組合中獲得協同效應。為此,去年10月,在一項擬議的350億美元的交易中,AMD提出以1.7234股AMD股票換取每賽靈思股權。該交易目前正在接受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的審查。預計不久將作出最終決定。因為AMD已經向反壟斷監管機構做出了讓步,並保證該交易不會對中國市場造成影響,因此交易獲批的可能性大增。報告還顯示,該交易將被批准。最近,AMD的股價經歷了16%的下跌,部分原因在於中國監管機構做出交易決定之前,市場持謹慎態度。如果收購獲得批准,AMD的股價可能會出現反彈。

AMD的自由現金流在2021年第一季度有了顯著的改善,原因是終端市場對處理器的需求加強,產品定價提高,利潤率增長。AMD的自由現金流的前景仍然被低估了。然而,由於市場條件強勁,AMD的產品仍然有很高的需求。在第三季度,AMD產生了7.64億美元的自由現金流,銷售額為41.3億美元。這樣算來,自由現金流利潤率為18%。總計21年第三季度的自由現金流同比增長了2.9倍,原因是AMD的大規模收入增長和收入到現金的轉換改善。

AMD的2021財年前九個月的自由現金流利潤率為21%。如果客戶端處理器ASP的定價在2022財年保持強勁,AMD明年的自由現金流利潤率可能會達到30%。

核心業務持續發力 AMD 2021財年大盤點

AMD的自由現金流

AMD的自由現金流利率為1.68%, 比英偉達的自由現金流收益率高的多。

AMD目前擁有近年來最強大的產品陣容之一。Ryzen遊戲處理器正在脫銷,AMD的Radeon顯卡也是如此。這些產品特別受遊戲玩家的歡迎。GPU的短缺,以及部分原因是加密貨幣礦工的需求,導致顯卡市場價格飆升,推動平均銷售價格上漲。AMD也在其第三代EPYC服務器處理器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這些處理器基於AMD第三代EPYC服務器的Zen 3微架構,提供更快的應用性能並提高商業生產力。

AMD將在明年推出新的處理器,這可能會導致收入加速增長和自由現金的增加。

隨着新的升級周期的啟動,這可能導致收入增長的加速和更高的自由現金流利潤率。

新的升級周期開始。在22年第一季度,AMD將首次推出一種新的服務器芯片,即Milan-X CPU。

Milan-X CPU,它建立在AMD新的3D-Cache技術基礎上,並承諾將性能提升50%。新的Milan-X處理器的發布可能會導致服務器CPU銷售的加速。在2022財政年度,AMD已經蓬勃發展的企業部門的服務器CPU銷售將加速。

AMD和NVIDIA都是擁有優秀產品的偉大公司,但我認為AMD更好,因為相對於NVIDIA來說,它的增長是有折扣的。預計AMD在2022財政年度將產生191億美元的收入,這一估計高度低估了AMD的價值。我相信AMD在2022財政年度將產生217億美元的收入+/-8億美元,並且該公司的增長速度將繼續大大超過市場預測的速度,因為產品定價和對處理器的需求在進入2022財年後仍然強勁。

但是,如果我們只是按照明年收入為191億美元的預測,AMD的市值與銷售額之比為8.7倍,而NVIDIA–基於2022財年收入估計為315億美元,其市值與銷售額之比為22.1。

預計在2021至2025財年期間,NVIDIA的銷售增長速度將超過AMD。華爾街預計AMD 2022財年的收入為217億美元(上下浮動8億美元)。

核心業務持續發力 AMD 2021財年大盤點

AMD與英偉達,市值/銷售額對比

AMD的第三季度的毛利率同比提高了4個百分點,並且估計在2022財政年度,AMD將能夠擴大最近的利潤率增長。由於GPU定價的優勢和服務器市場對高性能處理器需求的增長,毛利率下降和CPU和GPU的平均售價下降可能是一個警告信號,預示着收入的放緩。

核心業務持續發力 AMD 2021財年大盤點

近年來每個季度AMD的毛利率狀況

AMD將繼續在2022財政年度將繼續快速增長其核心業務,特別是在服務器業務方面。甚至與2021財年相比,收入加速也不是沒有可能。考慮到AMD將在明年推出新的高性能服務器芯片,這將展開一個全新的升級周期。(校對/Yuki)

(0)
上一篇 2022-01-09 17:00
下一篇 2022-01-09 17: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