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Moderna正在開發奧密克戎版加強針:或成為季節性疫苗

隨着美國經歷了創紀錄的COVID-19病例,即超強傳播的奧密克戎變體,疫苗製造商正在考慮未來的浪潮以及可能有助於預防它們的疫苗。其中,領先的mRNA疫苗製造商Moderna和Pfizer/BioNTech目前正在開發其疫苗的奧密克戎特異性版本,這些疫苗可能在幾個月內就能完成。

輝瑞/Moderna正在開發奧密克戎版加強針:或成為季節性疫苗

而根據最近的採訪,他們預計這種加強針將被用作年度注射,並在未來幾年裡可以在秋季注射,直到全球傳播消失。

“我認為現實是,這將成為一種年度疫苗接種,至少在一段時間內,”美國前FDA專員和輝瑞董事會成員Scott Gottlieb於當地時間周日在CBS的Face the Nation節目中說道,“我們不知道這種感染的流行病學從長遠來看會是什麼,但肯定在未來幾年,你可以設想助推器會成為每年的事情。“”

目前還不清楚在美國的奧密克戎浪潮退去之後會發生什麼,預計這將在未來幾周發生。奧密克戎可能在達到頂峰後繼續在較低水平上循環或可能被另一個變體取代。“我認為大多數人推測它將是奧密克戎,”Gottlieb說道,“如果你能設計出一種針對正在流通的變體的疫苗,你可能有可能恢復疫苗的許多原始承諾。”

第四針

輝瑞CEO Albert Bourla上周表示,其公司的奧密克戎特異性加強針將在3月準備就緒。雖然這是在當前浪潮的預期高峰之後,但要及時為秋季的激增做準備。在今天接受一家法國電視台採訪時,Bourla還補充稱,目前,“重要的是人們接受輝瑞新冠病毒疫苗的三劑量方案,(但他們)隨後可能需要每年加強一次,免疫力低下的人則可能需要每四個月加強一次。”

與此同時,Moderna現在已經有了它的奧密克戎特異性強化劑量的三期試驗。該公司還期望該加強劑可用於每年一次的注射。然而,Moderna正在把目光投向更高的季節性疫苗,除了COVID-19之外,還包括季節性流感和另一種季節性呼吸道病毒–RSV。

Moderna CEO Stéphane Bancel周一在世界經濟論壇的一個小組討論會上說道:“們的目標是能有一個單一的年度加強劑,這樣我們就不會出現人們不想在冬天打兩到三針的合規問題。至於這種組合疫苗何時能準備好,,最好的情況是2023年秋天。”目前,基於mRNA的流感和RSV疫苗仍在開發中。

然而,眼下還不清楚是否需要每年注射或甚至在目前的浪潮退去后是否需要特定的加強針。現有的疫苗在保護兩次接種疫苗的人免受奧密克戎的感染方面已經失敗了。專家們稱,現在要知道從奧密克戎中康復的人是否能得到很好的保護還為時尚早。但加強針似乎能顯著提高抗體反應,並且對重症疾病、住院治療和因OMICRON及所有其他變種而死亡的保護仍然非常強。

美國官員表示,目前開始討論第四個疫苗劑量和未來的加強措施還為時尚早。美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在1月7日的新聞發布會上指出,要讓人們已經可以獲得的加強劑量是非常困難的。“現在,我認為我們的策略必須是在我們開始考慮第四針會是什麼樣子之前最大限度地保護繼續有資格獲得第三針的數千萬人。”

(0)
上一篇 2022-01-19 14:46
下一篇 2022-01-19 14: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