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視角:大壩倒塌后 南非城鎮被採礦廢物所覆蓋

一個尾礦大壩倒塌近一個月後,南非礦業城鎮Jagersfontein和附近的水系統仍然被泥濘的碎片所覆蓋。2022年9月11日,在南非Jagersfontein一個鑽石礦的一個大壩倒塌了,釋放出大量採礦廢物的水混合物。淤泥流過地表,淹沒了河流和牧地,摧毀了房屋,並造成數十人受傷。

衛星視角:大壩倒塌后 南非城鎮被採礦廢物所覆蓋

2022年10月4日–雅格斯方丹的大壩倒塌后

事件發生近一個月後,衛星圖像顯示,景觀仍然被淤泥的塗層所改變。作為對比,另一張圖片(下圖)是由Landsat 8上的Operational Land Imager (OLI-2)於9月10日獲取的,即大壩崩潰的前一天。

衛星視角:大壩倒塌后 南非城鎮被採礦廢物所覆蓋

2022年9月10日–在Jagersfontein的大壩倒塌之前

大壩的破口在其南側可見,大部分礦渣廢水混合物從這裡湧出。地質學家Dave Petley對衛星圖像的分析表明,流域達到1英里(1.5公里)寬,並向東南方向延伸約5.3英里(8.5公里)。污泥隨後轉向北方,進入幾條溪流和河流,包括Prosesspruit河,並至少持續到Kalkfontein大壩(該圖像的北部),影響了用於飲用水和農業的水系統。

隨着水的退去,現場只留下了白色和棕色的沉積物,這張圖片中最淺的區域可能是乾燥的礦渣和泥漿,注意到Prosesspruit河的河岸在被洪水侵蝕和破壞后顯得更寬。

根據新聞報道,這場洪水摧毀了160多所房屋,至少有一人和數百隻動物死亡,並破壞了超過10平方英里(26平方公里)的牧地。淤泥會持續多久還有待觀察,隨着材料的乾燥和硬化,它可能開始被風吹走或被雨水沖走。

衛星視角:大壩倒塌后 南非城鎮被採礦廢物所覆蓋

(0)
上一篇 2022-10-23 17:33
下一篇 2022-10-23 17: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