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強調“不造車”:策略類似華為 做中國的博世

各大互聯網科技公司開始扎堆造車,已經成為了當前國內新能源汽車行業的主旋律,先有百度、小米下場造車,而今國產加電巨頭美的集團,也開始要涉足汽車行業。5月18日,美的集團旗下威靈汽車部件公司(簡稱“威靈汽車”)公布三大產品線,包括驅動系統、熱管理系統、輔助自動駕駛系統。

不過與與小米、百度、360等互聯網科技公司不同,美的強調“不造車”,專註為車企提供汽車零部件。其涉足汽車行業的策略與華為類似,更希望成為國內汽車行業的博世。

美的強調“不造車”:策略類似華為 做中國的博世

此前,威靈汽車零部件正式宣布了三大產線進入投產,併發布了包含驅動電機在內的5大類產品。三大產品線分別是電機驅動、熱管理系統和輔助/自動駕駛系統。五款新產品:電動壓縮機、電子水泵、電子油泵、轉向系統的EPS電機和驅動電機。

威靈汽車推出的CO2轉子式電動壓縮機,採用自然冷媒CO2,具有高效率、低噪音、輕量化等技術特點,同時能滿足高效製冷和低溫制熱兩種需求,相比傳統熱泵續航里程提升20%。

作為新能源車的“發動機”,威靈汽車的主驅電機技術優勢包括,轉矩密度相較行業高端車提高4%;高效區間(效率85%區域)高出行業平均水平2%;全轉速段轉矩脈動(影響電機噪音的關鍵技術指標)低於行業平均水平3%。

作為智能/輔助駕駛的關鍵部件,威靈汽車的EPS電機打破了國外技術壟斷,實現了關鍵零部件的國產化。

美的集團機電事業群相關負責人表示:“美的集團在三年前成立威靈汽車部件公司,如今的汽車行業發生了很大變化,產品創新速度越來越快。汽車行業供應鏈是汽車主機廠一個痛點,如何快速協作主機廠,開發更有競爭力的產品是我們研究的方向。”

美的強調“不造車”:策略類似華為 做中國的博世

(0)
上一篇 2021-05-23 11:52
下一篇 2021-05-23 1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