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暗示加強對加密貨幣的監管

美國聯邦儲備系統主席傑羅姆·鮑威爾周四加大了對加密貨幣的抨擊力度,稱它們對金融穩定構成風險,並暗示可能有理由對日益受歡迎的電子貨幣加強監管與此同時,美國財政部表示擔心富人可能會利用這個基本上不受監管的行業逃避納稅,並表示希望加密貨幣資產的大額轉移須向當局報告。

報道稱,鮑威爾在一段不同尋常的視頻演講中強調了加密貨幣的風險,並且在美聯儲探索推出自己數字貨幣的可能性之際給出了更加明確的時間表。

美聯儲主席暗示加強對加密貨幣的監管

鮑威爾在強調金融技術進步潛在好處的同時說,加密貨幣、穩定幣和其他創新“可能也會給它們的用戶和更廣泛的金融體系帶來潛在風險”。

鮑威爾說,在技術進步的同時,“我們對於相應的監管和監督框架的關注也必須與時俱進。這包括關注私營部門的支付創新者,他們目前並沒有處在適用於銀行、投資公司和其他金融中介機構的傳統監管格局之內”。

鮑威爾的言論表明,美聯儲已被迫採取十分嚴肅的態度來正視比特幣等非傳統貨幣的受歡迎程度和市場價值的激增,尤其是在它考慮開發作為世界儲備貨幣的美元的數字版本之際。

美聯儲和財政部認為,目前市值約為2萬億美元的加密貨幣更像是藝術品、黃金或其他具有高度投機性的資產。

不過報道指出,央行的數字貨幣將為任何持有人——無論是個人、企業還是另一個政府——提供對於該央行的直接債權,而這正是目前持有紙幣所具備的功能。

鮑威爾說,美聯儲將在今年夏天發表有關數字支付的討論文件,重點將放在建立央行數字貨幣的利弊,並將徵求公眾意見。

他指出,“鑒於加密貨幣價值波動等因素,迄今為止,它們還沒能充當一種便捷的支付方式”。

同樣在周四,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加里·根斯勒說,希望看到就加密貨幣交易所——包括那些僅交易比特幣以及目前無需向證券交易委員會註冊的交易所——出台更多監管規定。

他在美國金融監管局年會上說:“這是一個波動相當大、有人可能會說是波動性極高的資產類別,而在加密貨幣交易中加強對投資者的保護將讓投資大眾獲益。”近日加密貨幣普遍下跌,比特幣一度暴跌約30%。

(0)
上一篇 2021-05-22 19:43
下一篇 2021-05-22 2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