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員工表示對公司與軍方簽訂合作意見很大

Unity 是一個多平台遊戲引擎,現已問世近 20 年。它在遊戲開發者中很受歡迎,因為它非常強大,同時也因為可以免費使用。不過,它不僅僅用於遊戲。根據最近的一份來自 Vice 報道,一些 Unity 員工對公司與美國軍方的合作關係感到不滿。

Unity 與美國國防部的交易不是秘密,但也不是公司大肆宣傳的那種事情。例如,在 Unity 的“政府和航空航天”頁面上,公司僅有兩處宣傳引用了美國空軍計劃,以及描述與世界上最大的國防承包商之一——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的“虛擬模擬和建模”合作夥伴關係也沒有放在頁面中最顯眼的位置。

例如,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利用 Unity 減少物理原型製作和測試,通過在開發早期發現和解決問題節省了數百萬美元”,而一家名為 Dynepic 的公司為包括美國空軍在內的客戶開發培訓平台。公司的網站上有一張穿着美國空軍制服正在使用VR進行模擬訓練的飛行員的宣傳圖,並在軍事訓練和模擬報告中稱讚了 Unity 的能力。

Unity員工表示對公司與軍方簽訂合作意見很大

Dynepic 的 Arthur Goikhman 說道:“每個人都知道 Unity 是創作的絕佳工具,但通過我們的 Unity SDK,開發人員可以快速將培訓與 MOTAR 的 LMS [學習管理系統] 集成,讓空軍查看綜合的學生表現數據。”

儘管如此,三位匿名消息人士(全部為現任和前任 Unity 員工)告訴 Vice,軍事和非軍事項目之間潛在的交集會引起道德問題。例如,用於電子遊戲目的的人工智能開發也可能最終出現在與軍事相關的項目中,而開發人員在開發過程中並不知道這件事。

“我來到 Unity 是因為我天真地相信他們圍繞‘賦予創作者權力’和‘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之類的宣傳,”一位消息人士說。 “我進入 AI 部門時期望我會為‘為了更多人的利益’或類似的宣傳語去開發新技術。不過,你很快就會明白,討好戰爭奸商在科技行業是幾乎普遍最快賺錢的方式。”

Unity員工表示對公司與軍方簽訂合作意見很大

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員工正在“增強”Unity 政府團隊正在銷售的產品,即使他們沒有直接為這些產品項目工作過。

在與 Vice 聯繫以徵求意見后,Unity 首席執行官 John Riccitiello 發布了一份內部聲明,向員工保證公司的軍事合同“非常嚴格”,並且“我們沒有也不會支持故意違反我們的原則或價值觀的計劃。”在另一份聲明中,Unity 表示公司設有一個內部銷售道德諮詢委員會,該委員會由一群“來自不同背景、地域和公司部門的員工幫助評估即將到來的潛在風險或可能引起的爭議。”根據 Unity 的說法,公司拒絕了所有不符合該委員會建議的原則的合作夥伴關係。

Unity員工表示對公司與軍方簽訂合作意見很大

但據另一位消息人士透露,Riccitiello 的內部備忘錄引發了強烈抗議。他表示,大量員工現在才剛剛意識到 Unity 的軍事合作夥伴關係,而少數“主要是高管和高層管理人員”有着強烈的“支持軍隊”的態度,大多數人對此並不十分滿意。因此,Riccitiello 在一份後續備忘錄中承諾,將在定於下周舉行的公司下一次市政廳會議上討論此事。

Unity 並不是唯一一家與美國軍方合作的遊戲技術公司:Epic 積極推動其虛幻引擎技術在各種軍事和警察項目中的使用,微軟最近簽署了一項價值 220 億美元的協議,為美國陸軍提供集成基於 Hololens 耳機的視覺增強系統 (IVAS)。 2019 年向陸軍提供價值 4.79 億美元的 IVAS 原型的早期合同引發了微軟員工的類似反對,他們在一封公開信中表示,他們“沒有簽約開發武器”。

Unity員工表示對公司與軍方簽訂合作意見很大

(0)
上一篇 2021-08-24 10:38
下一篇 2021-08-24 1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