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副總裁談新款Apple TV 4K機頂盒 加厚設計讓遙控器更不容易丟失

蘋果家庭與音頻音效副總裁 Tim Twerdahl 最近接受了 Mobile Syrup 的訪談,期間談論了搭配新款 Siri 遙控器的 Apple TV 4K 機頂盒產品線的幕後故事。隨着本周五的上市,蘋果高管強調了 Apple TV 4K 的 HDMI 2.1 功能,指出其支持 4K HDR 輸出和 eARC 集成,後者可將電視音源輸出到 HomePod 智能揚聲器。

Apple TV 2021 4K.jpg

(來自:Apple Insider)

儘管當前只能搭配老款 HomePod 啟用 eARC 體驗,但 Tim Twerdahl 還是堅稱蘋果致力於在將來為家庭用戶帶來出色的音頻產品。

至於重新設計的 Siri Remote,很遺憾並沒有帶來傳聞中的“Find My”查找功能。不過 Tim Twerdahl 給出的理由是,這項功能並無必要,因為他們已經為遙控器引入了新設計。

其中就包括讓 Siri Remote 變得更厚,使之不容易落入沙發縫隙而找不着,所以通過其它聯網設備尋找它的需求也變得更低了。

Siri-Remote-2-harder-to-lose-Feature.jpg

(圖 via MacRumors)

遺憾的是,新款 Apple TV 遙控器失去了加速度計和陀螺儀,意味着玩家無法將之當做遊戲手柄來使用。

對此,Tim Twerdahl 給出的理由是蘋果已經專門提供了對遊戲手柄的支持,因而最初對於 Siri Remote 的這行功能需求也有所變化。

至於 Siri Remote 上的其它新功能,蘋果認識到許多人都將 Apple TV 當做一體機來使用,所以能夠用 Siri Remote 完成開關機等操作也非常重要”。

作為補充,該公司傾向於為 Siri Remote 引入常規的五向控制,以使習慣了其它傳統遙控器設計的客戶感到更加舒適。

儘管這麼做會讓許多喜歡強大的滑動操作的用戶感到失望,但 Tim Twerdahl 認為這也許是一種從整體上提升客戶體驗的兩全其美的辦法。

(0)
上一篇 2021-05-22 14:09
下一篇 2021-05-22 14: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