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遠鏡確定了五個快速射電暴的位置

天文學家利用哈勃太空望遠鏡追蹤了五個非常短暫和強大的快速射電暴(FRBs)的位置。快速射電暴是一種在一千秒內產生的能量相當於太陽一整年能量的事件。就其性質而言,FRB是瞬時的,消失的速度比眨眼還快。由於它們產生和消失的速度,科學家們很難確定它們來自哪裡。

hubble-frb-f.jpghubble-frb-c.jpg

知道FRB的起源地是確定什麼類型的物體導致它們的第一步。通常情況下,天文學家不知道在哪裡尋找FRB的來源。哈勃已經完成了對8個FRB的調查,以幫助科學家減少可能的來源清單。第一個FRB是在2001年7月24日由帕克斯射電天文台記錄的檔案數據中發現的。

從那時起,已經發現了1000個FRB,但是科學家們只能夠將其中大約15個與特定的星系聯繫起來。哈勃對這些目標進行了觀測,從而鎖定了一個高分辨率的FRB群體,並發現其中有5個位於星系旋臂的附近或上面。由於哈勃提供的分辨率足夠高,科學家們可以探測在FRB位置上正在發生的事情。

天文學家將獲取到的信息全部釘在了特定的宿主星繫上,還定義了它們起源於哪種位置。哈勃在2017年觀察到一個FRB位置,其他七個在2019年和2020年觀察到。天文學家仍然不知道FRB的成因,但這項技術對於識別其他類型的瞬態事件的原體很有效,例如超新星和伽馬射線暴。

哈勃研究的星系是在數十億年前存在的,當時宇宙的年齡約為現在的一半。這些圖像顯示了螺旋臂結構的多樣性,從緊密纏繞到更加分散,顯示了恆星在這些特徵中的分佈。美國宇航局推測了FRB的一些可能的觸發因素,包括產生伽馬射線暴的大質量恆星的爆炸性死亡和某些類型的超新星,另一個不太可能的來源是中子星的合併。

哈勃的數據與另一個理論一致,即FRB是由年輕的磁星爆發產生的,磁星是一種具有強大磁場的中子星,天文學家將銀河系中的FRB觀測與一個已知的磁星所在的區域聯繫起來。

(0)
上一篇 2021-05-21 20:41
下一篇 2021-05-21 2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