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ly Aerospace月球登陸器將在2023年搭乘SpaceX獵鷹9號飛往月球

據外媒TechCrunch報道,Firefly Aerospace公司可能正在開發自己的火箭,但它也在同時建造其第一個月球登陸器Blue Ghost,該登陸器將通過SpaceX公司的火箭發射。兩家公司周四宣布,Blue Ghost將在2023年發射。

Blue_Ghost_Surface_Render_for_PR-002.jpg

雖然Firefly Aerospace公司正在開發自己的運載工具,但該公司仍在期待其 Alpha火箭的首次軌道飛行,這不是一種能夠將大型有效載荷帶到月球的火箭。與此同時,SpaceX還沒有將獵鷹9號送上月球任務,但它已經執行了很多成功的任務,其規格允許月球運送,許多其他商業月球登陸器開發商選擇該運載工具作為其首選。

Firefly Aerospace公司的Blue Ghost的目標是在短短几年內飛行,它的任務是代表NASA攜帶10個有效載荷,作為其商業月球有效載荷服務(CLPS)計劃的一部分。NASA正利用該計劃向私營公司授予攜帶實驗品到月球表面的任務,部分是為即將到來的Artemis人類月球探索(以及最終的長期居住)任務做準備。

SpaceX得到了認可,部分原因是獵鷹9號的性能規格意味着Blue Ghost可以節省更多的自身燃料,使登陸器有可能攜帶大約150千克(330磅)的貨物。Firefly Aerospace公司,像其他許多CLPS供應商一樣,也打算從其他商業實體那裡承接與NASA實驗一起的有效載荷,賣掉這些空間以獲得更多的收入。

在CLPS下發射的第一個着陸器計劃在今年第四季度的某個時候飛行,目前共有六個着陸器被授予,並計劃在2023年之前暫定發射。

(0)
上一篇 2021-05-21 12:16
下一篇 2021-05-21 1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