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局局長稱SpaceX有資格為俄羅斯宇航員提供飛行服務

俄羅斯聯邦國家航空航天局負責人近日表示,他對SpaceX的載人龍飛船(Crew Dragon)飛往國際空間站(ISS)的飛行次數感到滿意。龍飛船最初是為NASA開發的飛行器,最近它跨越了航空航天史上的另一個歷史性里程碑,它將一名私人船員送到比ISS更高的軌道上,而空間站是一個全球空間實驗室。

俄航天局局長稱SpaceX有資格為俄羅斯宇航員提供飛行服務

俄羅斯航天局使用俄羅斯的聯盟號航天器進行載人飛行,不過它計劃在2024年之前停止ISS任務。該空間站包括來自世界各地的部件,等到11月它將在軌道上度過它的第22個年頭。

俄羅斯航天局負責人表示願意通過SpaceX載人龍飛船將宇航員送往ISS執行任務

即使NASA的商業乘員計劃(CCP)已經開始定期飛往ISS,美國航天局仍在跟俄羅斯合作以確保通過另一種交通工具進入空間站。

SpaceX載人龍飛船仍舊是美國目前唯一能夠執行載人航天任務的航天器,這一殊榮則是它在2020年完成NASA Dragon DM-2任務后獲得。自那時起,它已經發射了SpaceX Crew-1和Crew-2任務,後者將在周日第三次輪換以將國際乘員帶到ISS后返回。

俄羅斯航天局局長德米特里·羅戈津於今日早些時候表達了他的觀點,他表示載人龍飛船有足夠的飛行經驗來將俄羅斯宇航員運送到ISS上。他在迪拜的國際宇航大會上的發言稱:“從我們的角度來看,SpaceX已經獲得了足夠的經驗,我們的船員代表可以在其航天器上進行飛行。”

羅戈津局長將於明天跟NASA的同行會面,這載人龍飛船的第五次載人飛行時間是同一個星期。

俄航天局局長稱SpaceX有資格為俄羅斯宇航員提供飛行服務

作為載人龍飛船體驗的一部分,SpaceX為每位宇航員提供定製的宇航服及培訓和運輸。如果NASA和俄羅斯航天局就載人龍飛船宇航員飛行達成協議,這將是自2006年以來宇航員首次乘坐美國飛行器飛行。

目前,NASA和SpaceX正在為Crew-3任務進行飛行準備審查。這項任務將使NASA的宇航員Kayla Barron、Raja Chari、Thomas Marshburn跟ESA的宇航員Mathias Maurer一起飛往ISS。除了ESA,JAXA也是一個活躍的龍飛船飛行者。

除了載人龍飛船外,另一個致力於進行備受期待的飛行的CCP參與者是波音公司。其Starliner航天器將很快進行第二次不載人的軌道測試任務,此前它在今年7月底和8月初的一次發射嘗試中不得不退場。

俄航天局局長稱SpaceX有資格為俄羅斯宇航員提供飛行服務

俄羅斯聯盟號已經飛行了一百多次載人任務,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運行航天器。一些人猜測,NASA預計在2022年春季發射的Crew-4任務可能會有一名宇航員搭乘,但SpaceX和NASA還沒有提供任何細節。

俄羅斯航天局長在談到跟NASA局長納爾遜之間的討論話題時評論稱:“我認為,當我明天跟NASA的同行會面時,我們一定會討論這個問題,我們將實質性地討論將乘坐載人龍飛船的宇航員,我們準備討論將乘坐聯盟號飛船的美國宇航員。”

俄航天局局長稱SpaceX有資格為俄羅斯宇航員提供飛行服務

俄航天局局長稱SpaceX有資格為俄羅斯宇航員提供飛行服務

根據監察長辦公室的數據,聯盟號上的座位已經花費了NASA多達9000萬美元,跟載人龍飛船的每個座位成本相比,這是一個很高的數字。另一份監察局報告強調,載人龍飛船每個座位的成本為5500萬美元,這將使得美國機構可以減少一些飛行成本。

而俄羅斯航天局已經宣布計劃在2024年之前停止在國際空間站的存在,取而代之的是,自己發射和運營一個俄羅斯空間站。

在5月份接受的一次採訪中,NASA宇航員Shane Kimbrough曾表示,乘坐聯盟號的飛行比SpaceX載人龍飛船“更順暢”, 但龍飛船在他的名單中排名要比此前的航天飛機高。

(0)
上一篇 2021-10-26 11:01
下一篇 2021-10-26 1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