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專家:在印度發現的新毒株傳染能力沒那麼強 但有一點不妙

據路透社19日報道,英國一位流行病學家周三估計,最早在印度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B.1.617.2毒株的傳播速度,可能不如最初所擔心的那麼快,但疫苗在抑制其傳播方面可能效果不佳。

英國專家:在印度發現的新毒株傳染能力沒那麼強 但有一點不妙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曾警告稱,變異新冠病毒B.1.617.2的出現可能會破壞原定於6月21日的英國全面解除封鎖的計劃,但他在周三又表示“最新數據令人鼓舞”。他告訴國會:“我們對疫苗抵抗包括B1.617.2在內的新冠病毒所有變種的信心日益增強。”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流行病學家尼爾·弗格森(Neil Ferguson)表示:“最近的數據似乎帶來了一線希望,儘管這種變異病毒確實仍然具有顯著的傳播優勢,但根據數據來看這種優勢的程度似乎已經下降了一些。”不過他也表示,還需要更多數據佐證。

英國專家:在印度發現的新毒株傳染能力沒那麼強 但有一點不妙

弗格森也是英國政府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SAGE)成員,他說B1.617.2感染病例最初的快速增長主要出現在旅行人群,以及窮困地區多代同住的居民當中,在其他人群中不存在對病毒傳播如此便利的條件。

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學院研究疾病模型的教授格雷厄姆·梅德利(Graham Medley)說:儘管這種變異病毒在有些“熱點區域”傳播得較快,但“還沒有看到病例在其他任何地方迅速增長,我們在未來幾周內尋找的關鍵因素之一是:在這些地區之外的傳播範圍究竟有多大。”

不過弗格森也補充說,儘管對疫苗能夠抵禦該變異病毒帶來的嚴重疾病,專家們抱有“很大的信心”,但B. 1.617.2也許能夠在接種疫苗的人群中更容易地傳播。

他說:“我們從數據中看到的一些線索顯示,在阻止該變異病毒傳播方面,疫苗的效力會降低。”

當地時間5月19日,據英國政府網站公布的數據顯示,在過去24小時內,英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696例,較前一日又增加了284例;新增相關死亡3例。

另據英國政府當天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目前共有36985505人接種了第一劑新冠疫苗,占成年人人口的70.2%;累計20870453人接種了第二劑疫苗,占成年人人口的39.6%

截至目前,英國累計確診4452527例,累計死亡127694例。

(0)
上一篇 2021-05-21 10:16
下一篇 2021-05-21 1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