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駁回亞馬遜請求:必須對納稅透明度問題進行投票

據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今日駁回了亞馬遜的一項請求,對於希望亞馬遜披露更多稅務信息的投資者而言,這是一場勝利。去年12月,一個天主教投資基金和大曼徹斯特養老基金(GMPF) 提出一項決議,敦促亞馬遜實施新的GRI(全球報告倡議組織)稅收標準,按國別公開報告財務、稅務和員工等信息。

U.S._Securities_and_Exchange_Commission_headquarters.JPG

今年1月,亞馬遜向SEC提出請求,將該決議的投票從今年5月的股東大會剔除。亞馬遜辯稱,稅務事務是一個普通業務事項,應得到股東決議豁免。

3月,亞馬遜的24家機構投資人,包括資產管理公司Nordea、Royal London和幾個大型的歐美養老基金會,再次向亞馬遜施壓,要求提高其全球納稅地和納稅額的透明度。

今日,SEC做出裁決,支持投資者就這一問題進行股東投票。SEC指出,投資者的態度正日益轉變,跨國公司如何管理稅負越來越被視為一個關鍵的治理問題。

針對亞馬遜的請求,SEC稱:“我們不能同意你的觀點,即公司可以排除這一提議。我們認為,這項提議並不是一個普通業務事項。”

當前,亞馬遜並未公開披露其在不同國家和地區的營收、利潤或納稅情況。這項股東決議現在將被允許在5月25日的亞馬遜年度股東大會上進行投票,它呼籲亞馬遜董事會向股東發布一份稅務透明度報告,不包括機密信息。

對此,亞馬遜尚未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

(0)
上一篇 2022-04-07 00:10
下一篇 2022-04-07 0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