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部或聯合IRS收緊對加密貨幣監管 比特幣再度跌破4萬美元

根據CNBC等媒體消息,美國財政部將收緊對加密貨幣市場和交易的監管,表示將要求單筆等值10000美元以上的加密貨幣交易必須上報至國稅局,這被視為拜登政府加強稅收合規性提案中的重要一環。美國財政部在官網新聞稿后的“THE
AMERICAN FAMILIES PLAN TAX COMPLIANCE AGENDA”中表示:

加密貨幣已經成為了重要的犯罪問題,它為包括逃稅在內的許多非法活動提供了便利,而這也是總統將為美國國稅局提供額外的資源,以解決加密資產的增長原因所在。在新的金融賬戶報告制度下,加密貨幣,加密資產交易所賬戶,以及接受加密貨幣的支付服務賬戶都將包括在內。和現金交易一樣,收到公允價值超過10000美元加密貨幣的企業也適用這一報告制度。

美國財政部還指出,儘管加密貨幣在目前的商業當中僅佔有很小的份額,但全面報告仍然是必要的,此舉是為了最小化從新報告制度下將收入轉移出去的機會和動機。

有媒體表示,美國財政部本次的新聞稿是作為拜登政府意圖打擊逃稅以及促進合規性的政策宣示之一。具體舉措方面,官員們正在考慮的建議包括國稅局的資金和技術,以及對那些逃稅的人加重懲罰。

根據美國財政部的估計,僅在2019年,應付給美國政府的稅款與實際支付的稅款之間就有接近6000億美元的差值。

對於加強監管,有觀點認為這可能會讓一些加密貨幣投資者感到不安,而關於投降的言論也進入了在線論壇當中,不過機構則並不這麼看。瑞傑金融(Raymond James)認為,隨着Gary Gensler成為SEC的負責人,國會授予監管機構對加密貨幣更廣泛的管轄權,只是時間問題。Gensler本月早些時候曾經表示,允許SEC監管加密貨幣交易所將有助於確保投資者受到保護,並防止市場操縱。

瑞傑金融的分析師Ed Mills在5月初指出,Gensler因為曾經是加密貨幣方面的教授,之前被視為加密貨幣的潛在盟友,他上述的聲明會讓市場重新開始討論關於加密貨幣和交易所的監管風險。Mills表示,對加密貨幣加強監管在短期之內可能引發風險,但在中長期將進一步增加該類資產的合法性,並可能為現有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提供監管護城河。

值得關注的是,美國財政部本次的監管提議並非空穴來風,因為早在4月20日就有消息指出,美國政府方面可能會對數字貨幣實施監管。當時福克斯商業新聞的記者Charles Gasparino援引消息來源表示,白宮正在討論相關的監管措施,但討論仍處於早期階段。而美國國稅局已經在2020年版本的報稅表格(Form 1040)上添加了與加密貨幣相關的項目,以獲取對加密貨幣交易的了解。

在收緊監管的消息公布之後,加密貨幣市場當中主要幣種出現快速跳水,其中比特幣在經歷了5月19日超過20%的暴跌之後剛剛漲回40000美元以上,但在消息影響之下又在40000關口附近反覆爭奪。以太幣5月19日的跌幅更是超過30%,雖然今日出現反彈,但收緊監管消息公布之後一個小時就出現了將近10%的下跌。根據CoinDesk的行情數據,截至發稿,比特幣報39910.63美元,24小時上漲2.61%。以太幣報2790.73美元,24小時上漲4.43%。狗狗幣報0.4015美元,24小時上漲9.67%。

美財政部或聯合IRS收緊對加密貨幣監管 比特幣再度跌破4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1-05-21 03:15
下一篇 2021-05-21 07: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