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以葡萄為食的入侵昆蟲可能會使加州釀酒業受到威脅

據CNET報道,一種被稱為斑衣蠟蟬(學名:Lycorma delicatula)討厭的小動物可能在2027年入侵加州的葡萄園。這種奇怪的昆蟲以各種水果和植物汁液為食,並經常被認為會破壞農作物,因為它散發的所謂 “蜜露 ”會助長有毒的黴菌。毋庸置疑,它在農業社區中造成了絕對的混亂。

Spotted_lanternfly_in_BBG_(42972).jpg

事實上,情況嚴重到足以促使賓夕法尼亞州農業部等組織敦促採取超級積極的措施,如 “如果你看到斑衣蠟蟬…..立即在線或通過電話報告,撥打1-888-4BADFLY”。甚至美國農業部也說,如果你被發現在一個已知有斑衣蠟蟬的地區,不要只是拍打它們。該部門說:“把它們壓碎並刮掉。”

科學家們還為釀酒師帶來了一些不祥的消息,他們在周三發表在《通訊生物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中說,斑衣蠟蟬很可能最快在2027年入侵加利福尼亞著名的葡萄園。

北卡羅來納州地理空間分析中心的研究員、該研究的主要作者Chris Jones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對葡萄種植者來說是個大問題;它可能導致農業部門數十億美元的損失。通過這項研究,我們有了一個基線,我們可以用來評估不同管理策略的效果。”

42003_2022_3447_Fig1_HTML.webp

通過使用複雜的計算機模擬,Jones和其他研究人員發現了強有力的證據,即斑衣蠟蟬很有可能在2033年之前到達加州–該州生產全美約82%的葡萄–以及較低但明顯的可能性,即最快在2027年到達。

“當我們說有‘高’概率到達這些縣時,我們的意思是有多個縣的概率超過了50%,” Jones說。

而且,儘管Jones說很難提前說斑衣蠟蟬對西海岸葡萄產區的確切影響,“在賓夕法尼亞州,”他說,“我們已經看到葡萄園因寒冷和斑衣蠟蟬在葡萄樹上覓食的雙重打擊而損失。”Jones還說:“我們確實知道生產者也可能僅僅因為黴菌的生長而遭遇損失。”

42003_2022_3447_Fig2_HTML.webp

臭名昭著斑衣蠟蟬最初在亞洲被發現,它通過將卵附着在戶外裝備、不幸的旁觀者的衣服和運輸過程中的樹皮上,搭上了穿越世界的“順風車”–最終,它來到了美國東海岸。目前它在11個州被發現,包括康涅狄格州、特拉華州、印第安納州、馬里蘭州、馬薩諸塞州、新澤西州、紐約州、俄亥俄州、賓夕法尼亞州、弗吉尼亞州和西弗吉尼亞州。

為了達到加州很快就會被加入這個名單的預測,新的研究小組特別注意了這種動物的獨特旅行機制。他們在2015年至2019年期間,除了其他因素外,還追蹤了可能給該昆蟲提供住所的車輛和運輸材料的路線。2014年是該昆蟲首次在美國出現的時間。

42003_2022_3447_Fig3_HTML.webp

Jones說:“我們在模型中包括靠近鐵路網的主要原因是,它與長距離散布高度相關。除此之外,計算機模擬還考慮了斑衣蠟蟬最喜歡的繁殖地的位置。它被諷刺地稱為‘天堂樹’,而且不幸的是,它就生長在高速公路和鐵路線附近,汽車和火車在全國各地行駛。”

“我們希望這能幫助害蟲管理人員做好準備,”Jones談到整個研究時說。根據該團隊的說法,官員們可以創建假設的管理方案,看看不同的方法是如何對付這種討厭害蟲的。Jones補充說:“如果他們能夠儘早開始監測,或者在斑衣蠟蟬到達時立即開始處理,就可以減緩向其他地區的蔓延。(釀酒師)也可以先發制人地清除葡萄園周圍的‘天堂樹’。”

42003_2022_3447_Fig6_HTML.webp

(0)
上一篇 2022-06-10 12:34
下一篇 2022-06-10 12: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