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深圳賽格大廈六年前曾有類似情況發生 與“挖礦”無關

深圳華強北賽格大廈發生晃動一事引發全網持續關注,目前,官方給出的檢測數據顯示,大廈的振動、傾斜、沉降三項指標均遠遠小於規範允許值,監測數據未顯示異常情況。今日,據媒體報道,對於外界關於賽格大廈未安裝“阻尼器”的疑問,賽格集團內部人士向記者表示,賽格大廈建設的時間較早,當時的結構設計是不需要阻尼器的,目前專家建議安裝阻尼器,但最終的方案還未出來。

賽格集團內部人士表示,賽格大廈在六、七年前颱風的時候也晃動過一次,但是沒那麼明顯,之後也恢復正常了。

目前來看是“震顫”的原因,大廈還是安全的。

另外,在賽格大廈“晃動”后,有消息稱,最近加密貨幣暴漲,華強北老闆們在攤位上挖Chia幣,成千上萬個機械硬盤一起震動,造成大樓共振。

曝深圳賽格大廈六年前曾有類似情況發生 與“挖礦”無關

對此,一位礦機商鋪的老闆李成告訴記者,這完全是無稽之談:“挖礦需要礦機二十四小時不停電地運轉,賽格市場晚上會斷電,根本無法挖礦。他們看到有的檔口有礦機在運行,只是店家在測機器或者P盤。”

值得一提的是,有報道稱,5月20日中午,多位深圳賽格大廈商戶表示,20日12時30分左右在35樓、55樓、60樓等多個樓層感受到晃動。商戶提供的視頻顯示,魚缸內的水、落地電風扇有明顯搖晃。

據資料顯示,深圳賽格廣場位於深圳市交通幹道深南中路與華強北路交匯處,總高355.8米,總建築層79層,1-10層為裙樓,總建築面積達17萬平方米。

曝深圳賽格大廈六年前曾有類似情況發生 與“挖礦”無關

(0)
上一篇 2021-05-20 16:10
下一篇 2021-05-20 16: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