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回應“騰訊搜狗退出知乎股東”:重要股東及其持股比例沒有變化

據報道,近日,知乎的關聯公司北京智者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北京搜狗信息服務有限公司、騰訊關聯公司深圳市利通產業投資基金有限公司、白潔、黃繼新等多個公司及自然人退出股東行列。

對此,知乎方面回應稱,北京智者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是知乎境外上市主體ZHIHU INC.的境內關聯公司,本次架構變動是知乎公司治理的正常變動,也是中概股公司上市之後的標準操作,知乎的實際控制人與重要股東及其持股比例均沒有變化。

企查查信息顯示,北京智者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1年6月,註冊資本169.193萬元,法定代表人為李大海。股東方面,目前該公司由周源和李大海共同持股,兩人持股比例分別為99.3067%、0.6933%。公司實際控制人和最終受益人為周源。

值得一提的是,騰訊今日還宣布以實物分派京東集團股份的方式宣派中期股息。此次派發后,騰訊控股對京東集團的持股比例將由17%降至2.3%,不再是京東的第一大股東。與此同時,騰訊總裁劉熾平也將退出京東集團董事會。

對此,騰訊向媒體回應稱,“投資發展期的成長型企業”一直是騰訊投資的主要戰略方向,而當被投企業有持續自籌資金能力時,則選擇在適當情況下退出投資,騰訊的“長期投資”戰略從未改變。

有業內人士認為,未來騰訊一定將陸續減持更多公司的持股,這與近期的政策及互聯網公司行業發展現狀有關,這一舉動會更有利於共同富裕的目標的實現。

知乎回應“騰訊搜狗退出知乎股東”:重要股東及其持股比例沒有變化

(0)
上一篇 2021-12-23 15:41
下一篇 2021-12-23 15: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