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 2021:Google Maps地圖服務迎來5項功能更新

I/O 2021 開發者大會期間,谷歌宣布了一系列針對自家地圖服務的功能更新該公司計劃在年底前提供 100 多項 AI 驅動的改進,其中就包括在今日活動期間披露的五項功能更新,包括新的路徑規劃、Live View 增強、街景地圖細節擴展、區域繁忙提醒、以及更加個性化的地圖體驗。

0.png

首先是路徑規劃功能的更新,其設計機器學習和導航信息的改進,旨在幫助用戶盡量避免遇到需要急剎車的場景。

當你在谷歌地圖中查找路線時,系統將根據多種因素(比如車道數 / 直達效率)來計算出多條路線選項。但在本次更新后,你還將看到哪些路線最不可能遭遇速度驟降。

如果預計到達時間相同、或與另一條路線之間的差異很少,則谷歌會建議用戶選擇最暢通的那一條。該公司預計,此舉有望消除每年 1 億次重大事件。

1.gif

Live View 是谷歌地圖在 2019 年推出的一項增強現實功能,旨在方便用戶即刻探索查看附近的商店與餐館的詳情,比如忙碌程度、近期評論、以及照片。

2.gif

相關更新還包括了複雜的交叉口路牌,可告知用戶與酒店之間的相對位置,便於用戶在陌生城市更輕鬆地折返。

3.gif

與此同時,谷歌還將擴大去年率先在紐約、舊金山、倫敦等城市推出的更詳細的地圖體驗。

其中包括了自然特徵和接到信息(比如人行道、人行橫道、以及步行道的位置),很適合步行、騎行、以及輪椅用戶在遊覽城市時使用。

4.gif

本次更新引入的另一項功能,就是收集匿名的用戶位置信息,以擴展之前為企業提供的“繁忙度”信息。

COVID-19 大流行期間,許多地方出於健康和安全的考慮,呼籲民眾避免在當地商店或餐館聚集太多的人群。

5.gif

現在,Google Maps 將顯示部分城鎮或街區的“繁忙度”信息,以幫助用戶避開(或定位)擁擠的區域,尤其在遇到了街頭節慶、農貿市場或夜店街區時。

最後,谷歌地圖將開始以新的方式來呈現自定義界面。初上手的話,你會發現它能夠根據用戶所在當地的時間來顯示相關信息。

6.gif

舉個例子,當你在工作日上午 8 點打開地圖應用時,將會看到突出顯示的咖啡館的位置。而在下班返程時,又會被優先推薦合適的晚餐地點。對於出門在外的遊客,谷歌地圖也可能擇機向你顯示當地地標和景點。

谷歌表示,上述新功能將於未來幾個月內,陸續向全球範圍內的 iOS 和 Android 用戶推送。此外年底之前,谷歌地圖還將迎來更多的細節改進。

(0)
上一篇 2021-05-20 12:08
下一篇 2021-05-20 12: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