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一男子因利用惡意軟件盜取150萬美元在美被判5年監禁

據外媒報道,美國一名聯邦法官於當地時間周三判處一名俄羅斯男子5年監禁,罪名是他參與了利用惡意軟件竊取相當於150萬美元的美國納稅人納稅申報表的陰謀。據悉,35歲的Anton Bogdanov曾是利用會計軟件漏洞將退稅轉到自己賬戶的一員。

Screenshot_2021-05-20 Russian Citizen Sentenced to 60 Months’ Imprisonment for Cyber Tax Fraud Scheme.png

據起訴書稱,Bogdanov和他的同夥通過登錄該軟件以獲取客戶信息並更改收件人信息,進而將來自美國國稅局(IRS)的錢轉移到他們控制下的借記卡上。

Bogdanov更廣為人知的化名是Kusok,他在犯罪期間居住在俄羅斯。2018年11月,他在泰國曼谷等待登上飛往俄羅斯的航班時被捕,進而成為美國當局在一次國際度假期間逮捕的多名被指控的網絡罪犯之一。

FBI紐約分局副局長William Sweeney Jr.周三在一份聲明中說道:“當受害者得知Bogdanov和他的同夥在俄羅斯時,他們可能認為正義難以伸張。今天的結果應該提醒我們,我們的影響是全球性的,我們專註於阻止網絡罪犯,無論他們可能藏在哪裡。”

如果所有罪名成立,Bogdanov將面臨27年的監禁。據悉,在2019年3月從泰國被引渡到美國后,Bogdanov於2020年1月認罪。

(0)
上一篇 2021-05-20 11:09
下一篇 2021-05-20 11:09

相关推荐